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发音 >> 正文

发音学习四大误区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1-11-1

发音学习四大误区:学习任何一门言语都要从发音开端,并贯穿于整个学习进程的一直,因而发音的好坏关于学习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国人在发音中简单呈现许多问题,究其原因仍是受母语的影响很大。下面就来看一下,发音之误区终究藏在何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误区一:发音时任意添加中文腔调

汉语中的每个字都有腔调,一二三四声是咱们再了解不过的发音规矩,但在中,每个字没有一二三四声。这就让咱们一时找不到北,会有意或无意地依照汉语的腔谐和节奏习气说的单词,但这听起来感觉僵硬,很不天然。从入门开端,就要当心——勿堕入受汉语腔调影响的泥潭。

▲小贴士:要使自己赶快习气的言语习气,有意识地进行逼迫操练,最好的办法便是多听跟读,材料应选择合适本身水平的对话或文章,韩剧剧本、课文乃至新闻都能够成为咱们霸占的兵器。

① 先重复听(不要读),用心去感触朗诵人的一字一句。

② 跟从录音仿照朗诵。许多人跟读时只管自己,录音是录音的,我读我的,这要坚决根绝。开端先听半句一停,然后仿照,仿照时要把自己幻想成其间的人物,随后语句长度可逐步添加。

③ 许多人做到上两步就中止了,其实咱们缺了第三步,全体跟读+背诵。当熟读到必定程度时,丢掉材料,跟录音进行完好的朗诵。全体跟读中心不停顿,能使你更好地感触到会话的连贯性,把方才呈碎片状感触到的语音语调特征结合为全体,从而会有更微观的把握。这一阶段要着重听韩国人说话的感觉,由娴熟逐步向天然过渡。因为时刻联系,背过每篇文章或许不现实,但选择一些极端精彩文章背诵,这是一种财富的堆集,也是寻求言语实质性腾跃的柱石。

④ 自我查看→录音。操练过一段时刻,想领会一下作用怎么,那就把自己声响原封不动录下来,并和原声进行比较,开端或许你会觉得相差太大,但别悲观,很快你就会感觉到你说话的整个感觉正在大步迈向规范地道的韩国语之列。

俗话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要使自己的语音语调完全脱离我国式的困境,持之以恒的尽力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学习的初中级阶段,只需每天坚持操练,必定会在不经意的某一天完成语音质的腾跃。

 

误区二:松音、紧音分不清

我国学生在学习时,感觉最困难的常常是怎么差异松音和紧音。的子音依据气流和严重度分为松音、紧音和送气音。我国人在发子音时,常常有依照声母发音的倾向,因而有许多人以为的松音和紧音是相同的,在发音时无法很好地加以差异。有时,当紧音在单词最初时能够发好,但呈现在其他方位上时,常常把紧音发成松音。

实际情况来看,紧音发错不是因为很难,而是因为没有留意形成的。紧音与它相对应的松音发音部位根本相同,差异就在于发紧音时,应先使发音器官严重起来,使气流在喉腔中受阻,然后突破声门,发作挤喉现象。在朗诵中,许多人觉得横竖听起来差不多,发音时妄图蒙混而过,岂不知略微的一点放松,会形成大相径庭。

此外,的松音仅仅和汉语拼音的某些音相像,但并不完全相同。许多人在初学时会觉得松音发音时并不清楚,例如ㄱ,听起来有时既像g 又像k,既不是g又不是k,其实这才是松音发音的真实特色,需求咱们细心领会。

 

误区三:ㄹ,让我怎么是好

或许许多人拿子音ㄹ的发音没有办法,明知自己不精确,却又不知该从何下手进行纠正。当ㄹ在一个音中作为初声呈现,许多人把它读成l或r,当它作为收音时,许多人把它读成汉语的儿化音,其实这都是咱们一厢情愿的过错读法。

ㄹ发音时有一个简单让咱们忽视的要害——便是舌尖要放在上齿龈邻近,然后送气,使气流冲出成颤音。舌位是决议ㄹ发音是否精确的要害,只要舌位摆放无误,才不会发成l或r。当它作为收音时,仍是舌尖抵住上齿龈,使气流擦过舌两边泄出而成音,汉语儿化音需求舌头卷起起伏要大得多,早已超过了上齿龈这个部位,这是二者最大的不同,发收音ㄹ时,舌头应多加收敛,不要习气性的卷到发儿化音的方位。

能够毫不夸大地说,ㄹ一个音能够决议你语音是否真实规范,经过这一个音就能直接判断出你说的是否是中式。足以见得此音之重要,难度之大,但霸占的诀窍现已奔驰咱们了,紧记——舌尖放在上齿龈,剩余的便是你重复仿照获得真传了。

 

误区四:元音ㅗ和ㅡ,究竟谁是谁

遭到汉语习气的影响,发音分不清ㅗ 和ㅡ的大有人在,其实这是能够了解的。元音ㅗ发音时,重要的便是双唇向前拢成圆形,而且要坚持不变,许多人在发音的时分,做不到拢成的圆形的嘴形坚持不变,所以就很天然地发成了汉语拼音中的ou了。所以要留意圆唇的程度和坚持不变的规矩。

ㅡ这个音有许多人把它发成汉语拼音中的e,这也是不正确的,两者之间存在差异。假如你认真地听过发音朗诵,就会感觉到这两个音确实有点不一样,可是却不知道该怎么找到其发音的要害点。发好ㅡ这个音,要害在于它的音位与e 有不同,其舌面后部较e要低一些,此外还要留意嘴要半开,不要拢成圆形。初学者或许会有许多人见到ㅗ ,ㅡ就混,这仍是因为没有把握发音办法,需求做的便是熟记方法,多加操练就能够了。

小贴士: 发音操练是通往成功之路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根底环节,许多人厌烦单调的操练,导致发音根底没打好,乃至影响了学习的决心,这是因小失大的。练好发音——

① 要张嘴。不张嘴,是学言语的大忌,这意味着从学第一天起就注定你学的是哑巴,战胜腼腆,丢掉体面,是学好言语的第一步。真实学得好的人,没有一个是脸皮薄的。

② 悟+仿照。也便是领会发音方法,这不是单纯地记住,而是经过仿照操练,真实领悟到发音要害点的真理。口形、舌位、音位,这些都是咱们悟的目标,操练时要大声发音,能够对着镜子调查自己,记住教师演示的规范口形。

③ 结合单词、语句练发音。单纯地从嘴里迸出一个个音,时刻长了,会厌烦。没联系,咱们能够拿出新学的单词和课文来读。这不仅有和咱们前面所叙述的操练语调联络了起来,又操练了发音,记住了所学的常识,真是一箭三雕!

发音的学习,最常见的薄弱环节能够总结为以上四点。当然,个别学习会有差异,每个人会有归于自己的误区,快速找到症结所在并加以纠正,正是咱们所要做的作业。发音如人脸,它也需求咱们长时刻的护理,化装,保养,乃至整形。应该认识到语音的学习实际上是一个长时刻重复操练,从量变到突变的进程。请记住,“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里某些子音有两个发音
发音和书写
把握发音
发音音变规矩
字母及发音

发音学习四大误区:http://www.021lunwen.com/hy/hyfy/201111/23788.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