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www.乐投letou网站 >>  >> 教程 >> 正文

慕课形式下高专教育的立异研讨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8/3/28
     慕课是由若干个微课程组成的,即在10分钟乃至更短的时刻里,以视频的办法,对课程内的某个常识点、难点或要点进行解说。教育过程中某些语法、会话、阅览等都可以运用慕课进行教育,慕课作为一种新式的教育办法现已越来越广泛地运用到现在教育讲堂中,打破了以往传统的教育办法,愈加重视学生的主体性,关于活泼讲堂气氛,进步学习功率有很大协助。文章首要从教育要素的几个方面剖析慕课形式下高专的立异,旨在为高专的教育供给理论依据。
      一、 研讨目标与研讨办法
      1. 研讨目标:高专慕课教育立异研讨
      2. 研讨办法:首要运用文献材料法、逻辑剖析法等研讨办法对慕课形式布景下高专的教育提出少许观点。
      二、 结果与剖析
      1. 慕课形式下教师教育的立异
      (1) 重视教师归纳业务水平的进步
      教师的专业水平直接关系到教育的质量,高专院校的教师不只要具有厚实的专业常识,还需要具有较强的工作本质。据了解师专教师的学历大多为本科,硕士及以上学历的教师较少,从职称视点看大多数教师是助教及讲师,高职称教师偏少。跟着网络科技的开展对教师的计算机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慕课教育是教师本质的一种表现,经过慕课讲堂不只表现教师的专业本质水平,一起还检测教师能否与时俱进的归纳本质,因此教师的归纳业务水平的进步显得尤为重要。教师本身可以经过进步学历或进步职称的办法进步自己的专业本质。
      高专院校也可以定时对教师队伍进行归纳业务培训,为教师供给更多的时机和环境,或许派遣教师到更高层次的归纳类院校进行进修学习。尤其在计算机方面可以延聘专家进行教育,让教师特别是年长些的教师对计算机有更好的运用。高专教师本身也要有进取精神,多学习本学科前沿常识及相关新的教育办法,尽量捉住每个学习时机进步自己的归纳业务水平。
      (2) 教师应“舍得”甩手教育
      受传统教育形式的影响,现在绝大多数教师还是以灌输常识为主,让学生仔细听讲、仔细做好笔记等是教师的首要手法。大多数教师以为自己教育内容的时刻不行富余,所以多占用讲堂评论、讲堂发问的时刻,殊不知教师的强行占用时刻消灭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在课后预备的一些常识点想在讲堂上“好好表现”的被教师的这种“侵占”消除。学生课后自主学习、研讨的积极性就被削弱。言语类的教育应该要重视情形教育、会话教育等,这样学生的主体位置就简单表现出来。在讲堂上可以给学生说、听、扮演的时刻就会激起学生的学习爱好,调动起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为学生学好专业有很大促进作用。所以教师要“舍得”甩手、“舍得”拿出时刻让学生进行讲堂评论等。
      2. 慕课形式下教育办法的立异
      传统教育办法首要是讲堂教育法、操练法等。在慕课形式下假如还运用传统的教育办法,那就会脱节。笔者以为教师应该让学生学会运用讲堂评论,教师在课前剪切一些会话视频,带到讲堂上让学生运用进行讲堂评论,以此来进步学生的学习爱好和白话表达才能。实习法也是比较有用的一种教育办法,教师可在教育讲堂上设置一些场景比方面试场景让学生可以用将自己预备的简历进行讲演式表达,这样一来学生白话进步了,一起将将来面试的内容和形式进行提早演练,进步学生的归纳才能。
      3. 慕课形式下课程设置的立异
      现在,高专院校设置课程首要是规范韩国语、白话、写作和商务。笔者以为开设一些外交、使用及计算机操作等课程是有必要的。由于现在社会不需要死记硬背的学生,用人单位愈加重视个人专业归纳本质。从以往的招聘来看,用人单位首要要问学生的言语运用才能怎么,所以高校培育人才方面应该多考虑学生归纳才能的培育。
      4. 慕课形式下教育反应的立异
      根据慕课教育形式下高专院校教育的反应也应趋于完善。传统的教育反应(期末闭卷考试)现已不能适应慕课教育形式的要求。在反应方面,高专院校应规划一套完好的反应和点评系统,尽量可以经过反应把握学生在该专业领域中的归纳才能,而不是片面的书上的常识点。尽量让教师、学生、家长或用人单位等一起参加到点评中来,才更可以表现点评的公平性和客观性。
      三、 定论
      慕课形式下教育立异首要从重视教师归纳业务水平的进步、教师应“舍得”甩手教育、慕课形式下教育办法的立异、慕课形式下课程设置的立异、慕课形式下教學反应的立异等几方面。
      参考文献:
      [1]胡铁生.“微课”区域教育信息资源开展的趋势[J].电化教育研讨,2011.
      [2]陶春香.试论微课在大学教育中的使用[J].现代教育技能,2017.
      [3]陈婷.微课视域下的大学阅览战略教育的研讨[J].湖北函授大学学报,2017,07.
      作者简介:
      李勇,江西省鹰潭市,江西师范高级专科学校。 在线课程
东方神起教你学
Let's Speak Korean最新版 안녕Ȣ…
Let's Speak Korean第二课제 친ƻ…
Let's Speak Korean-3 明日见내일 &#…

慕课形式下高专教育的立异研讨:http://www.021lunwen.com/hy/hyjc/201803/56724.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