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乐投letou官网网站 >>  >> 教程 >> 正文

TOPIK革新对学生才能要求的影响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8/7/6
 为了更好地评测韩国语非母语的外国人及海外侨胞的韩国语才能,才能考试在2014年7月进行了一次比较大的革新。革新后的NEW-TOPIK在等级区分和科目、题量和时刻上都有了比较大的改动,相应地在听力部分、阅览部分和写作部分,都对学生才能要求有了较大影响。
  NEW-TOPIK学生才能
  才能考试(TOPIK)是为点评韩国语非母语的外国人及海外侨胞的韩国语才能而设置的考试,不管是赴韩留学,仍是涉韩的作业日子,都以此作为点评韩国语才能的规范。许多专家以为,传统的考试方法并不能彻底评测出考生的真实水平。现实日子中过了高档却仍然无法进行日常沟通的考生大有人在。因而在这种状况之下,主办方决议对考试进行一系列革新,即NEW-TOPIK革新。
  才能考试自1997年正式施行以来,为更好地习气点评需求经历过屡次革新。2014年7月份开端实行的NEW-TOPIK是这几回革新中改动比较大的一次,不管从等级区分、试题类型以及点评方法上都有了比较大的改动。
  一、NEW-TOPIK的改动
  (一)在等级区分上的改动
  革新前TOPIK依据固定的分数区分等级,依据成果区分红初中高三个大等级,考生假如想获得该等级成果需求独自参与该等级考试,并依据成果断定1-6级。在断定等级的进程中不只需求总分过线还需求看单科成果。革新后TOPIK考试将中高档兼并,用一套卷子不同分数进行断定。革新后的成果评判只看总分,不再看单科成果。即便某门单科0分,总分合格也算合格。这关于偏科严峻的学生来讲算是一种福音。
  (二)在科目、题量和时刻上的改动
  革新后的NEW-TOPIK考试在考试时刻及题量上发生了一些改动。初级时刻由本来的180分钟缩减到100分钟,其间听力40分钟,阅览60分钟,考试科目上撤销了作文范畴的查核。中高档考试兼并到一份试题上,时刻依旧是180分钟,听力60分钟,写作50分钟,阅览70分钟。中高档将分红2个部分考,第一卷是听力和写作(110分钟),第二卷是阅览(70分钟)。
  革新后的TOPIK考试在年度考试次数上也发生了改动,由韩国国内一年4次,海外2次最近添加为韩国国内一年6次,海外4次的方法,大大添加了考生的经过时机。
  二、NEW-TOPIK对学生才能的影响
  (一)听力部分对学生才能的影响
  革新后的考试试题虽然撤销词汇、语法范畴,但并没有撤销对其的查核,词汇语法点的查核仍然贯穿于整个考试范畴。听力、阅览、写作范畴充沛地查验词汇和语法水平,单词量的多少、语法把握的厚实程度依旧直接决议考试成果。针对这一点考生要在备考的进程中一定要重视词汇量和语法知识点的堆集,特别要熟练把握初中高档教材中的高频语法知识点。听力依旧是最能调查考生实践使用才能的部分。初级的听力革新前后简直没有改动,这表现了革新的维护初级学习者韩国语学习的决心及爱好的主旨。中高档的听力由本来的30道题扩增到50道题,题型也有所调整,答复问题的题型大幅度增多。试题量和试题难度的添加无疑对考生的韩国语听力水平、瞬间回忆和提炼才能提出更高要求,考生在备考期间要进行很多的听力操练,了解考试题型,加强语感,进步听力速度。在日常的操练中要加强概括和推理的才能的培育,在做题的进程中长于捉住中心信息,不要被外表内容所利诱,并依据白话中经常出现的语调、中止和省掉等了解说话者的真实目的。
  (二)阅览部分对学生才能的影响
  阅览范畴革新后最大改动是题量的明显添加,进一步调查考生的快速阅览才能。革新前初、中、高档的试卷均要求在45分钟内完结30道阅览题,革新后的初级阅览标题增10道,时刻也添加10分钟;中高档考试50道阅览题限制在70分钟内完结,虽然时刻延伸,相对以往,尤其是中高档阅览的考试时刻无疑愈加严重。初级阅览题型简直不变,撤销简略的挑选图片题,添加正确顺序排列题型。中高档保存阅览短文答复问题、正确顺序排列、阅览杂乱文章答复问题、阅览新闻报道,挑选适宜标题等题型,参加原写作范畴的客观题型,阅览材料从日常小广告到杂乱的报纸社论,贴近日子,赋有时代感,触及各个范畴。不只充沛调查了应试者的韩国语实践运用才能,并且调查其对材料内容的了解和剖析才能。
  大多数考生在阅览范畴的应试进程中往往反映命题量大做不完的问题。究其原因最主要是因为阅览才能短缺,阅览速度太慢。阅览才能的进步不是一蹴即至的。它的进步要求考生从平常的学习开端。重视词汇量的堆集,常用语法、句型及习气表现方法的把握,在限制的考试时刻内,集中精力快速阅览,正确把握材料的内容,加强对细节内容的剖析。在阅览的进程中要学会结合上下文内容,挑选合适的单词、短语,要勇于斗胆猜想词汇的意思;防止挑选中心思维不明确或惹是生非的选项。在考试的进程中合理分配考试时刻,先易后难,不要在难题上糟蹋过多时刻。
  (三)写作部分对学生才能的影响
  写作是韩国语才能考试革新改动最大的部分。针对初级考生的特色,在NEW-TOPIK的初级查核中撤销了写作部分。可是革新后中高档的写作部分难度有了明显的添加,撤销客观挑选题,仅保存为4道片面简答题,2道填空和2篇作文。写作的前两个大题是造句填空题,这是曾经造句和填空题的结合,不光调查考生对阶段前后文的阅览和剖析才能,以及语句的填写,并且间接地反映了考生词汇量以及词汇和语法的灵活运用状况,归纳地调查了考生韩国语的归纳运用才能。第三大题是30分的命题作文,字数要求为200到300字,第四大题是依据供给的标题及相关提示写出契合提议的作文,分值为50分,标题类型与革新前的高档作文相同,仅字数有所削减。关于我国考生来说,写作部分一直以来都是是弱项。相关于革新前主客观相结合的试题方法而言革新后的全片面式写作试卷无疑进步了难度。在写作部分得高分更是难上加难。革新后的TOPIK加强了议论文的写作查核,考生在平日的学习进程中要多了解日常日子中的热点话题,坚持写日记或周记。
  三、定论
  纵观NEW-TOPIK革新,阅览和听力的比重添加了,写作的难度进一步加大。考试标题与日常日子接轨,愈加表现了实用性。因而,学生在学习中要改动以往应试学习的思维,重视韩国语归纳使用才能的灵活运用。 TOPIK必备单词1
TOPIK必备单词2
TOPIK必备单词3
TOPIK必备单词4
TOPIK必备单词5

TOPIK革新对学生才能要求的影响:http://www.021lunwen.com/hy/hyjc/201807/57055.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