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材料 >> 正文

文在寅简介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文摘    更新时刻:2017-5-10

文在寅传奇
五年前他惜败于朴槿惠,五年后他东山再起,一路领先,总算中选韩国总统,入主青瓦台。
文在寅1953年1月出生于庆尚南道巨济,朝鲜战役迸发后于1950年12月随爸爸妈妈来到南韩,成为战役难民。迫于生计,文在寅的父亲只能处处做临时工,母亲则靠在贩子上叫卖鸡蛋补助家用。贫民的孩子早当家,幼年的文在寅只能经过帮人送煤饼、干过杂活,去教堂讨饭等填饱肚子。


在上小学时,文在寅全家搬到了釜山影岛。由于家境平寒,早早混迹于贩子的文在寅,在学生时期更有“捣蛋包”的绰号。不过,牛逼的人历来不走寻常路。身世寒门的文在寅很快就投入学习之中, “捣蛋包”一举考入闻名的庆南中学,并成为庆南中学的佼佼者。在庆南高中,至今还流传着“文有文在寅,理有承孝相”的说法,后者成为韩国闻名修建学家,首尔大学修建学院的创立者。

文在寅中学时代相片 
文在寅结业于庆南初中和高中后,阅历过两次高考后于1972年考入庆熙大学法学系。
步入大学的文在寅对一切都充溢猎奇,在校园反常活泼。抽烟、喝酒,损坏校纪校风让文在寅一度面对开除的风险。
除调皮捣蛋外,文在寅还参与了“反独裁”运动。1975年,文在寅以学生身份安排并参与“反朴正熙(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的父亲)独裁示威”,遭当局拘捕并被判入狱8个月,随后,让校园头疼不已的文在寅并被校园“顺畅”开除学籍。关于失掉学历的文在寅,人生愿望之门再次向这位寒门学子封闭。
1976年,韩国西大门刑务所监狱里,当文在寅还没来得及考虑人生该何去何从时就遭到韩国特种作战部队强征入伍。特种兵的军旅日子对文在寅日后的人生路途产生着巨大的影响。

文在寅特战队相片 
阅历了两年的军伍历练,1978年,文在寅以特战司令部第1空挺部队特战旅团陆军兵长身份退伍。
学习优异的文在寅在持续学业的一起开端预备司法考试并一举经过,在那个时代的韩国,经过司法考试简直等于成功人生的一半,无论是做法官仍是检察官都是值得羡慕和令人敬仰的作业,只需脚踏实地,就能一辈子衣食不愁。但是,一年后,文在寅再度由于参与对朴正熙独裁统治的一系列反对事情入狱。
1979年,文在寅又在釜马反抗和10·26事情,以及1980年的“首尔之春”等前史漩涡中再次被捕。当他在拘留所中听到经过司法考试第二轮的“喜讯”,却由于“身陷囫囵”而无法参与考试,与朝思暮想的工作坐失良机,文在寅的法官梦幻灭。


1982年,未能成为法官的文在寅在釜山开端了律师路途。籍籍无名的文在寅成为律师后脚踏实地,日子安静如水。此刻,命运之神开端悄然眷顾他,一次偶尔的维权活动改变了他的人生轨道,也改变了几十年后的韩国政坛。
文在寅在这场维权案中偶遇卢武铉,两人很快就成为密友。此刻的卢武铉已受在野一致民主党金泳三(1993年中选韩国第14届总统)选拔参政,在釜山区域颇有名望且深受民众敬爱。之后文在寅决议和卢武铉合伙运营律师事务所。
1987年,韩国发作6月反抗,5月份建立釜山国本(争夺民主宪法的国民运动本部),两人金诚协作,一起主导了釜山的民主化运动。1988年4月,卢武铉参与第13届议会选举,步入政坛。文在寅则留在釜山,持续做劳作相关案子的律师并活跃援助劳作运动。
两人相差七八岁,却是真实的情投意合。他们都出生于庆尚南道,文在寅身世难民之家,卢武铉身世农人之家;两人都是退伍后参与司法考试并最终成为律师,两人也都踏上民权运动的路途。类似的人生阅历和一起的政治理念使得两人格外相惜,亲密协作让互相愈加信赖。

 

[1] [2] 下一页

没有相关文章

文在寅简介:http://www.021lunwen.com/hy/hyzl/201705/55447.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