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汉语教育 >> 中文学习 >> 正文

唠嗑读书法阅览答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5-3-10

唠嗑读书法阅览答案
唠嗑“读书法”

古今中外,圣贤前贤,留下的读书之法,汗牛充栋。但终究自己最适合什么样的读书法,仍是应当因人而异的。鲁迅先生喜爱“跳读法”,他以为:“若是碰到疑问而只看到个当地,那么不管到多久都不理解的。所以,越过去,再向行进,所以连曾经的当地都理解了。”而爱因斯坦的“总、分、总”三步读书法,特色相同非常显着。所谓总,便是对全文构成整体形象。所谓分,便是在整体了解基础上,再逐字略读一下全文的内容。而在略读中,则要特别注意书中的关键、关键以及与自己需求密切相关的内容。最终是合,便是在略读全书之后,侧重把现已取得的形象条理化、系统化,使观念与材料有机结合起来。

英国作家毛姆的“趣味”读书法,是他在自己的读书实践中探索出来的。他提出“为趣味而读书”的建议,他说:“我也不劝您一定要读完一本再读一本。就我自己而言,我发觉一起读五六本书反而更合理。由于,咱们无法每天都坚持不便利的心境,并且,即便在一天之内也不见得会对一本书具有相同的爱情。”如此“脚踏多条船”,使自己的读书兴致一直都坚持在高度振奋之中,其作用当然要比“爱情专注”抱着一本书疲乏地一啃终究好得多。

当然,哪种读书办法,对求学者而言,它仅仅一种东西罢了。所以,万不可为某种办法所左右,特别忌讳读死书、死读书的恶习,对所捧之书,既能钻进去,又能跳出来。这样才能把书读活,使别人的常识为自己所用,正如孟子所言:“尽信书则不如无书。”

1、在文中内填入恰当的关联词。

2、填空:短文写了________、________、的读书办法,分别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联络上文,“尽信书则不如无书”的意思是:。

4、按照短文最终一句话,用上“正如……所言”写一句话。

5、这篇文章讲了两个关键,请简要地写在下面。

6、作者为了阐明“终究自己最适合什么样的读书法,仍是应当因人而异的”这个观念,选用的证明办法是:(1)罗列数字;(2)举例;(3)打比方。正确的是

7、你喜爱哪种读书法?(可所以这篇文章中的,也可所以课本上的,或其他的)为什么?

8、关于“读书”的名言警句许多,你能填完好吗?

①___________,下笔如有神。
②___________,其义自现。
③___________,不会作诗也会吟诗。

④黑发不知勤学早,___________。
⑤愿乘风破万里浪,___________。
⑥读万卷书,___________。

唠嗑读书法阅览答案
1.(由于)(不管)(都)
2.鲁迅 跳读法/爱因斯坦 总分总三步读书法/毛姆 趣味读书法/
3.只信任书上的东西而不去实践,不如不看书.
4.正如教师所言:“读书切不可囫囵吞枣!”
5.自己最适合什么样的读书法,仍是应当因人而异./万不可为某种办法所左右.
6.(2)
7.答:我喜爱鲁迅的"跳读法".由于鲁迅先生说得对,长时刻停留在一个不理解的当地,不管到多久都不会懂的.咱们应当学会跳读法,看到不会的当地便越过去看下一个内容,或许就会看懂前面这些不理解的了.
8.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读书百遍,其义自现.
读书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愿乘风破万里浪,甘面壁读十年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没有相关文章

唠嗑读书法阅览答案:http://www.021lunwen.com/kjwy/enet/201503/42686.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