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汉语教育 >> 中文学习 >> 正文

标明与标明的差异

作者:成语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3-25

标明与标明的差异
“标明”指标明清楚,如“这件事标明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标明 

“标明”指特意用文字或符号等把某事物直接标出来,如“一般药品都应在外包装上标明用处、用量、用法等”。


标明,与标明一般不易混杂,但有人因不了解这两个词的词义,也有用错的。比方某刊一文:这个村的实践标明:要抓好大众的

思维建设,首先要抓好干部、党员的思维建设。:这不是把标明错成标明晰吗?

标明:特意用文字或记号等直接标示出来使人明晰。如:《火车时刻表》上标明,由上海到北京14次特快列车于上午8时抵达。

又如:商店里的产品有必要标明品名、类型、产地、价格等。

标明:标明理解。如:我国二十年来的巨大成就,清楚地标明,邓关于改革开放的理论和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又如:你也该表

明一下自己的情绪,别老低着脑袋,一声不吭。

?t标明与标明都是动词,都有清楚地标明出来的意思。但词义的侧重点和适用目标有所不同。标明侧重于用文字或记号等方式标示

出来,使人明晰,多用于比较详细的事物。标明侧重于用言语、行为标明出某种内涵的思维、观点,或事物自身显现出某种内涵的

含义,常用于比较笼统的事物。总归,标明重在标(标志,记号),标明重在表(标明,显现),记住这个关键,就不致混用了。

没有相关文章

标明与标明的差异:http://www.021lunwen.com/kjwy/enet/201703/54956.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