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汉语教育 >> 社科办理 >> 正文

英国家长推重中文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9-10

英国掀起“中文热”
由于地理方位的挨近,英国人与法国、德国等欧洲大国有着绵长杂乱的前史纠葛,英国中学生在校园里也会学习法语等欧洲言语。

但随着英国“脱欧”和我国经济的全面兴起,英国人也开端将目光投向欧陆以外的东方大国。

 

▲英国镜报报导

9月5日,英国文明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发布了一项对上千名英国家长的问卷查询成果。中文被英国家长选为“未来最有用”的言语,51%的家长表明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学习中文。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英国先后两任辅弼卡梅伦和特蕾莎·梅都曾亲身发起中文学习。

我国陈旧文明的魅力和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商机,让学习中文的热潮席卷英国。

不过正如在“淘金热”里先富起来的是卖挖矿东西的人,在这股方兴未已的“中文热”里,首要致富的或许会是教育组织和中文教师。


在英国招聘网站注意到,中文教师的薪酬每天能到达190英镑,约合人民币1625元。

英国掀起“中文热” 
英国家长推重中文

9月5日,英国文明教育协会发布了四年一度的言语学习问卷查询成果。这项查询成果显现,中文成为英国家长心目中最想让孩子学习的言语。

这个成果让英国媒体炸开了锅,由于这是该问卷前史上初次呈现一门欧洲以外的言语“名列前茅”的状况。

查询显现,51%的英国家长期望自己的孩子有机会上中文课,56%的家长附和学习中文对孩子未来的工作远景有协助,57%的家长则表明中文学习能够翻开孩子的思维和视野,接触到我国“陈旧而充满活力”的异域文明。


与之构成鲜明比照的是,作为除中文之外最热的两门非欧洲言语,和阿拉伯语都只获得了14%的英国家长的“赞成票”。

从2016年9月起,英国教育部开端推广一项“普通话精进项目”(Mandarin excellence programme)。

这个项目的方针是在英格兰的中小校园广泛开展中文课程,争夺在2020年培养出5000名娴熟运用中文的普通话人才。

美国校园呈现中文热
全美中小学掀起中文热

英国家长推重中文:http://www.021lunwen.com/kjwy/gli/201709/56536.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