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汉语教育 >> 社科办理 >> 正文

面临高考,考生家长该做什么?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9/2/23
 面临高考,考生家长该做什么?
字数:1406
来历:心思与健康      2004年5期 
  考生要想获得“黑色六月”战争的成功,离不开家庭的大力支撑和家长的精心辅导。能够这样说,家庭是考生作战的弹药库和后勤确保基地,是高考材料的搜集中心,是考生信息咨询反应部;家长比如暗地军师,为考生考场的成功运筹帷幄、出谋划策。
  面临高考,家长如何为考生打扫行进妨碍、获得考场成功供给强有力的协助呢?
  家庭——后勤确保基地
  养分确保。家长要让孩子的养分跟上,要让孩子有满足的能量备考。平常可给孩子多买点生果和能补脑的核桃、杏仁等食物;考试期间要少吃或不吃高脂肪的油腻食物,多吃清淡食物。
  健康确保。家长应有认识地组织好孩子的起居、饮食,为孩子装备一些舒适的设备,确保孩子有满足的睡觉,要让孩子坚持参与身体训练,让孩子坚持一个健旺的体魄。
  环境确保。温馨、宽松的家庭气氛有利于孩子发挥出最佳的水平。家长应注意为孩子发明一种杰出的家庭环境,不要人为地制作或烘托考前的严重气氛,不能由于孩子某一次考前检验失利就发怒责备,而要想方设法活泼气氛,每天找一两件快乐的事去讲去做,要用鼓舞性的言语去安慰孩子本已烦躁的心;千万不要重复叮嘱、啰嗦,而应找一些轻松的论题,让孩子看看新闻、散散步,放松一下严重的神经;不要急于了解,不该当在考试期间,尤其是一出考场便问这问那,过多占用孩子的宝贵时刻。
  心思确保。家长要与孩子多沟通,要为孩子供给强有力的心思支撑,当孩子空无、烦恼的时分,家长要耐心肠倾听孩子的倾诉,为孩子前行点拨迷津;当孩子失望而不自傲的时分,家长要协助孩子建立自傲心,对孩子要信赖、必定和鼓舞,鼓舞孩子经过本身的尽力,去战胜学习中的种种困难,培育孩子心思的耐性,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心境去进行最终的冲刺。
  家庭——材料搜集中心
  搜集高考温习的学习材料。 家长能够阅览一些纸、杂志,再将看到的重大新闻、社会抢手、经典佳作向孩子介绍;对孩子归类好的操练卷、常识网、纠错题加以誊抄收拾,使之一望而知。
  搜集高考温习的辅导材料。 家长要搜集不同学科的温习辅导材料和考前的心思调适材料,让孩子及时得到名师的点拨,然后有针对性地进步孩子的才能。
  搜集填写自愿的材料。家长要经过报纸、杂志、网络搜集考生填写自愿的辅导材料和高校的介绍材料,了解现在的抢手和商场状况,这样,孩子就能知己知彼,增强针对性。
  家庭——信息咨询反应部
  协助孩子精确定位。家长在高考之前做好两个定位非常重要:第一个定位是对孩子学习才能的定位,第二个是对孩子性情和未来出路的定位。对孩子的定位,家长不要去和他人攀比,只需孩子能够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就现已成功了,就值得道贺、快乐。
  辅导好孩子的温习。家长要辅导、组织好孩子的学习日子,让孩子劳逸结合;辅导孩子重温根底,重温平常的操练试卷、笔记,重温曾经做错的当地,回归根底,把一切的过错都更正、记牢,防止再发作相似的过错。
  培育孩子的“实战经验”。家长能够组织孩子和前几届的高考成功者聊聊天,学些“实战经验”。这样的“家教”时刻不长,却更有针对性,一起也能安慰、安稳孩子的心情。
  总归,家长要充分发挥好家庭的这三方面的功用,为孩子供给杰出、温馨的学习环境,孩子就会如虎添翼,挥洒自如,然后在高考中获得优异的成果! 高考北京卷考试阐明
2007年全国及各省高考作文题
高考报考攻略
高考招生方法
各国高考制度面面观

面临高考,考生家长该做什么?:http://www.021lunwen.com/kjwy/gli/201902/57858.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