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汉语教育 >> 社科办理 >> 正文

中小学生行为习气养成教育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9/2/25

 浅谈中小学生行为习气养成教育
来历:读写算      2014年48期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当页正文
  【摘要】针对中小学生行为习气养成教育,本文首要论述了其必要性,其次探讨了培育中小学生杰出行为习气的几点战略,以期为中小学教育者更好地打开养成教育供给根据。
  【要害词】中小学生行为习气养成教育
  一、行为习气养成教育的根本内在
  行为习气养成教育是培育学生杰出行为习气的教育办法。这种教育办法往往以操练为根底,运用多种教育办法,全面前进学生各方面的开展,终究构成杰出的行为习气。杰出行为习气的养成不仅是学生健康成长和开展的需求,并且是本质教育的根本方针和方针——培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迫切需求。
  杰出行为习气的养成是一个耐久的、锲而不舍的进程,需求学生铢积寸累、锲而不舍。首要,行为习气养成教育的进程要点在于“养成”,它包含多个方面:心思养成、行为标准养成、学习才能养成、立异精力养成、艺术爱好养成以及其他本质养成。其次,行为习气养成的要害在于纤细之处。古语有云,“积习沉舟,积习沉舟”,养成教育就要从纤细之处抓起,留意日子中的点滴教育要害,然后“润物细无声”,铢积寸累的培育起学生杰出的行为习气。
  二、中小学生行为习气养成教育的必要性
  1、学生身心健康开展需求杰出的行为养成教育
  理论研讨发现,中小学生正处在身心开展的要害阶段,这个时期的学生可以在认识上把事物的方式和内容简略区域分出来。可是这一阶段学生的身心也存在不稳定性。因而,培育杰出的行为习气显得尤为重要。中小学生正处在芳华开展时期,他们在生理和心思上都会呈现很大的改变,尤其在行为上体现得反常显着。从没有过的新体验和神秘感使他们感到猎奇和苍茫,在这个时分,加强对他们的杰出行为习气的养成教育,则更会取得得不偿失的杰出效果,助益学生往后的开展。
  2、学生道德品质开展需求杰出的行为养成教育
  道德是社会道德在个人身上的集中体现,是个人本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杰出道德的构成和开展是学生在学习常识的根底上,经过不断的重复操练行为标准来取得的。培育杰出的行为习气离不开道德涵养。因而,应该加强对学生的办理和教育,不断前进其思维认知水平。一起还要恰当的辅导和标准学生行为,使中小学生把思维认知水平转化为自觉的举动。这是培育中小学生杰出的道德品质的重要根底。
  3、培育杰出的行为习气是本质教育的根本要求
  本质教育是以促进学生本身开展为意图,以前进学生思维道德、科学文化、劳作技能、身体心思、艺术审美等本质为主旨的根底教育。杰出行为习气的养成也是本质教育的方针。假如不构成杰出的行为习气,又怎样谈得上杰出的本质呢?因而,根据我国教育总方针,教师应从培育中小学生杰出的行为习气下手,完成本质教育的不断开展和前进。
  三、中小学生行为习气养成教育的施行战略
  (一)加强思政课程在养成教育中的效果

[1] [2] 下一页

没有相关文章

中小学生行为习气养成教育:http://www.021lunwen.com/kjwy/gli/201902/57863.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