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汉语教育 >> 休闲文娱 >> 正文

枸杞子的正确吃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9/1/24
枸杞子的正确吃法
  很多人喜爱用枸杞泡水、或煲汤,其实枸杞尽管具有很好的补养和医治作用,但并不适宜所有人食用,也不是随意怎样吃都行的。
  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日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饮为佳,能够改进体质,利于睡觉。一同要留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与绿茶调配,适宜与贡菊、金银花、胖大海和冰糖一同泡,用眼过度的电脑族特别适宜。
  冬季枸杞宜煮粥,它能够和各种粥品调配,枸杞炖羊肉也是很适宜冬季食用的。
  适合人群:最适宜吃枸杞的是体质衰弱、抵抗力差的人,但必定要每天吃一点,长时刻坚持食用,才干收效。
  不适人群:因为枸杞温热身体的作用适当强,正在伤风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不要吃。别的,患有高血压、性格过分烦躁的人,或素日很多吸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枸杞6大最佳成效
  1.推迟变老。枸杞子自古便是补养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成效,所以又叫“却老子”。枸杞中的维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铁含量比牛排还高。
  2.壮阳。枸杞所起到的壮阳功用令人喜不自禁。
  3.美白养颜。关于女人而言,常吃枸杞还能够起到美白养颜的成效。
  4.养肝明目。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补养肝肾,养肝明目的成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
  5.补虚生精。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子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常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
  6.抑癌防癌。枸杞对体外癌细胞有显着的抑制作用,可用于避免癌细胞的分散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用。
  枸杞茶的几种常见的做法
  红枣枸杞茶:取枸杞一小把(约20~30粒)、红枣3-4粒。直接将枸杞和红枣(可先剪开)放入玻璃杯中,以开水冲泡服用,或许用水煮沸后服用。别的,假如熬夜后口干舌燥很严重,或许火气很大的话,可另加白菊花1-2朵一同冲服。
  枸杞八宝茶:取贡菊2朵,金银花8朵,红枣1颗,胖大海1颗,莲子芯8粒,枸杞子5颗,西洋参1片,陈皮2片,冰糖适量,以沸水冲泡,当茶饮用。此为一天用量,可重复冲泡。八宝茶不仅对安稳血压有必定的辅佐作用,并且可起到生津润肺的作用。
  菊花枸杞茶:用菊花和枸杞当茶相同泡着喝。菊花要用杭白菊,枸杞要买宁夏枸杞,颗粒小,红亮亮的。每次用杭白菊10克、枸杞10克,放入大茶壶内,参加热开水,10分钟后便可饮用。菊花枸杞茶能防备和医治各种眼病,对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都有优点,最适合老年人饮用。脾胃衰弱者应留意,在制造时放上几枚大枣,加强健脾作用。
  参须枸杞茶: 取参须20克,枸杞l0克。将参须参加热水中煮开,再参加枸杞用小火煮约1分钟即可。也能够直接放入参须和枸杞用开水冲泡。可避免变老,弥补元气,添加身体的抵抗力,增强抗癌细胞的活性,并能补脾益肺、生津、安神。
  一天吃多少为宜?
  枸杞性质比较温文,食用稍多无碍,但若毫无控制,进食过多反而会令人上火。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适宜;假如想起到医治的作用,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
  特别提示:直接嚼着吃作用更好,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愈加充沛,更有利于发挥枸杞的保健作用。但要留意数量上最好折半,不然简单补养过度。 没有相关文章

枸杞子的正确吃法:http://www.021lunwen.com/kjwy/yule/201901/57775.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