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留学日本 >> 正文

留学日本经验谈

作者:xueriyu    文章来历:网摘    更新时刻:2008-7-28

到日本现已一个多星期了,总结一下这一个多星期的阅历,也给往后即将就学或留学的你做些有价值的参阅吧:

1.「身份证」

到日本后,一定要带好护照和两张两寸相片,然后马上去当地的「区役所」或「市役所」办「外国人登録証明書」 ,在登记好后会得到一张「外国人登録証明書交付予定时間指定書」和一张「外国人登録証明書署理受領書」,一定要保存好这两张纸,并记住登录编号,这个就相 当于零时身份证相同,有了这个就能够不必带着护照上街了,碰到差人也不怕的说。然后要耐性等候两个星期再去交换硬卡的「外国人登録証明書」,记住收取时一 定要带上护照。处理登录费用:免费。

2.「银行」

一般最多的是「東京三菱UFJ銀行」、「三井住友銀行」、「みずほ銀行」、「XX信用社」等等,可是很惋惜,不在日本住满半年是不能开设账户的。

3.「稳妥」

持有一年的留学资历的签证或寓居满一年的外国人能够参与国民稳妥。持有半年的就学签证是不能参与国民稳妥的,所以在半年内要保护好自己,能够问询校园有无供给学生稳妥。

4.「手机」

日本的电信公司一般有「AU」、「NTTdocomo」、「SoftBank」等,作为经济来历无限、开销也巨大的学生来说,「AU」将是首选,由于廉价 并且手机酷、功用多、五颜六色翻转大屏、摄影、上网、看电视、根本都有,并且榜首次新买手机仍是免费的,可是有必要要有硬卡的「外国人登録証明書」,在办中的 「指定書」没用,或许你特地去「区役所」或「市役所」花300大洋办个「登録記載事項証明書」也没用,所以有必要等硬卡出来后再办,假设没有手机将会十分麻 烦。买手机的时分,要带好硬卡「外国人登録証明書」、图书印章、护照、有校园的学生证的话也最好带上,说不定你办的那家公司有「ガク割」,便是学生扣头,一般 是半价。然后手机是免费的,充电器要自己买的,一般在700~1000日元左右,「新規登録」的手续费一般在2800~3000日元左右,还要记住参加短 信功用,一般在315日元(税后)左右,然后一切的费用将在榜首个月的帐单里。

5.「打工」

说实话,作业很好找,处处都在招人,比方:料理店、便利店、百元店等等,还有专门为留学生找作业的事务所(能够当日拿薪),一般薪水从600~1500日 元/小时,依照时段区分,假设你懂电脑的话,能够去大的百货商场,那里的「時給」会更高。可是得让校园开个“不影响学习的打工答应”,然后去「入国管理 局」请求「在外打工資格」,不然如果被查到是会被遣送回国的哦。

6.「交通」

一般是地铁和公车,假设是定点往复,就去买月票,那样会廉价很多,但千万别多乘,乘过站是要加钱的。也能够买Suica的硬磁卡,有点像交通卡的感觉,地 铁、公车、购物等等都能洒脱一挥,月票也能够买在Suica的卡里。假设是自行车的话,买好跋文住多花500日元做「防犯登録」要是丢了就找差人,他们会 帮你找,但假设你不登录,或许骑朋友送的车没办过户手续,只要被差人逮住,说不清楚来历的话,榜首、车子会被没收,第二、你会被认为是自行车小偷。所以不 要省那个钱,除了有婴儿座椅的自行车外,一般的自行车都是女士的(这点十分希奇),价格在6000~10000日元或许更贵。

7.「碰到不明白的当地」

一定要问询校园里的教师,或校园留学部的相关人员。

8.「介绍一个看电视的网站」

*在进日本海关的时分分日本人通道和外国人通道,千万别走错了。还有需求填写一张入境的小表格,上面有在日本的住址和电话要填,所以一定要带好校园的地址和电话。

*在验证护照的当地,会要求出示「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然后将会被收回,交换新的贴在护照上的「上陸許可」的贴纸。

*出海关最终一道关口的时分,将会被问询来日本的意图,所以一定要准备一~两句流利的哦。

*这儿的乌鸦千万不要去惹,个头超级的大。

日本的教育制度
日本留学膏火需多少?
日本推多项优惠留学方针
神州扩展留学生上任
日本的交通

留学日本经验谈:http://www.021lunwen.com/ry/liuxueriben/200807/8810.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