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留学日本 >> 正文

日本留学记

作者:李涵深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9-8

    2015年9月,在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读大四的我经过报名和选拔,踏上了飞往日本福冈的航班,自此我成为“上海交通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双硕士项目”的一员。两年时刻,白驹过隙,从初见神州的欢喜振奋,到本年9月行将踏上返程的旅途,这段阅历关于我来说,不仅是学习了常识和技能,更开辟了视界与视野。

 

    作为几十万留学生中的一员,咱们来到国外最主要的使命便是学习。在学习方面,大部分留学生都面临着语言和学习形式改变的两层压力。在日本学习期间,我第一个遇到的困难便是授课形式的改变:校园的课程大多选用英日双语授课,也很着重广度和常识面,许多教授还会从多个视点调查学生对课程的掌握情况,这也使得咱们需求增强自己的自主学习才能和表达才能。我还记得在日本第一次选读全授课的景象、第一次在演讲台上作小组报告的景象,我想这不仅是我个人,也是大部分留学生的真实写照。

 

    沟通对留学生来说有着绝无仅有的效果,刚刚来到一个生疏的环境,沟通能够协助咱们更好地融入国外的日子。提起留学生的沟通渠道,就不得不说到留学人员友爱联谊会,学友会能够及时了解和反映区域留学生诉求,协助留学生处理实际困难,保护留学生合法权益,也为留学生发明健康调和的学习日子环境。参加学友会之后,咱们连续举行了重生沟通会、熊本地震募捐、毕业生招聘会等活动。

 

    除了我国留学生之间的沟通外,我还融入到日本当地的留学生集体之中。经过选拔和面试,成为了官方的福冈县留学生会的一员,其间,我有时机跟世界各地在福冈留学的留学生一道为留学生沟通活动发明便当和条件。经过这个渠道,我也作为一面镜子向其他留学生展现我国留学生的形象和风貌。经过这些活动,我感触到了旅日华裔华人、留学生集体的日益壮大,不管举行任何活动,都能感触到来自祖国的声响。

日本的教育制度
日本留学膏火需多少?
日本推多项优惠留学方针
神州扩展留学生上任
日本的交通

日本留学记:http://www.021lunwen.com/ry/liuxueriben/201709/56528.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