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日本风情 >> 正文

日本四大照料介绍

作者:入門    文章来历:net    更新时刻:2006-12-23

日本四大照料介绍

[怀石照料]

  在日本菜系中,最早最正统的烹调体系是距今约四百五十多年的"怀石照料",被誉为日本烹调技能的精华。特点是烹制办法上沿用古代的程序,尽量坚持质料自身的滋味,质料以鱼和蔬菜为主。一般是煎茶之前的用膳,为了不影响品茶的趣味,照料的滋味和用料重量十分考究。此外,怀石照料考究环境的幽静高雅。

[茶会照料]

室町年代(十四世紀)盛行茶道,於是出現了茶宴"茶會照料"。初开端茶会照料仅仅茶道的点綴,十分简略。到了室町晚期,变得十分奢华奢华。这以后,茶道创始人千利休又康复了茶会照料本来清淡素朴的面貌。茶会照料尽量在场所和人工方面节省,主食只用三器──饭碗、汤碗和小碟子。间中还有汤、梅干、生果,有時还会送上二、三味山珍海味,最终是茶。

[卓袱照料]

这种照料是起源于中国古代佛门素食,由隐元禅师作为"普茶照料"(即以茶代酒的照料)加以发扬。因为盛行于长崎,故又称"长崎照料"。照料师在佛门素食內选用了当地产的水产肉类,便创立了"卓袱照料"。"卓袱照料"菜式中主要有:鱼翅清汤、茶、大盘、中盘、小菜、炖品、年糕小豆汤和生果。小菜又分为五菜、七菜、九菜,以七菜居多。一开端就先把小菜悉数放在桌子上,一边进食,一边將鱼翅清汤及其他菜肴摆上桌。

[本膳照料]

属紅白喜事所用的议式照料。一般分三菜一汤、五菜二汤、七菜三汤。烹调时重视色、香、味的谐和。亦会做成必定图形,以示吉祥。用膳时也考究规则,例如:用左手拿着左面的碗,用右手把蓋放左面。反之则用右手揭蓋。先用双手捧起饭碗,放下右手,右手拿筷。每吃两口饭,就要放一下碗,然后双手捧起汤碗,喝两口再放下碗。之后相同方法,喫两口饭再夹一次菜.

吃日本照料的礼节
《走遍日本》Ⅱ-日本照料
《走遍日本》Ⅱ-生果店
日本照料:金团的做法
日本照料:上汤煎蛋卷

日本四大照料介绍:http://www.021lunwen.com/ry/rbf/200612/557.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