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日本风情 >> 正文

日本人的日子习惯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东京盛行通讯    更新时刻:2008-7-11

日本人的日子

1、休闲

跟着劳动时刻缩短和实施周休2日制,日本国民的自在时刻添加。可是要想获得较长时刻的有薪度假依然很困难。

日本人的外出休闲方法首要是和家人及朋友一起到外面吃饭、到国内有温泉的当地游览、驾车兜风、卡拉OK、看录像、喝咖啡和喝酒、音乐赏识、逛动物园、观园艺、去游乐场等。在家里则看电视、赏识音乐、载花种草。许多日本人的休闲时刻是在家里度过的。

假如获得了较长时刻度假,也有许多日本人出国游览。1998年日本出国游览人数1,581万人,比上年削减100万,首要原因是日本经济不振导致收入削减,其间,到美国游览的占31.3%,韩国占12.0%,我国占6.3%,泰国占4.9%,台湾占4.8%,其他占40.7%。

2、消费

50年代,跟着日本经济的开展,国民收入逐步添加,人们首要购买黑白电视、冰箱、洗衣机等电器产品。

60年代,日本国民首要购买的产品为彩电、空调、轿车。

70年代,许多家庭都具有了电视和冰箱等用品,消费开端向音响、照相机等休闲产品搬运。

80年代,跟着产品的极大丰富,服务业迅速开展,人们开端转向服务消费。

近年,日本消费认识淡漠,一方面是因为日本经济不振,收入增加困难,加之日本于1997年将消费税由3%进步到了5%,顾客心思受到影响,也有许多人现已具有了各种产品和服务,以为没有必要再消费了。

依据总务厅1998年的查询,在日本人的消费开销中,食物约占22.7%,交通和通讯占11.7%,文明娱乐占9.8%,住宅占6.3%,水电燃料占5.9%,服装鞋帽占5.4%,教育占5.3%,其他占32.9%。

现在,在所有的产品中,日本人最期望可以具有自己的住宅。依据1993年的查询,全国具有住宅的家庭占60%,东京具有住宅的家庭比率仅占40%,远远低于全国水平,每10户家庭中有6户租房寓居。

消费是带动经济增加的最首要动力,近年日本经济继续低迷,消费不振,日本政府采取了各种财务办法和金融办法,以期拉动消费需求,影响经济增加。

 

没有相关文章

日本人的日子习惯:http://www.021lunwen.com/ry/rbf/200807/8416.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