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阅览 >> 正文

15岁的我,接受了许多无法接受的哀痛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5-3-13

15岁的我,接受了许多无法接受的哀痛
日本政府主办的东日本大地震悼念典礼于3月11日下午在东京都千代田区国立剧场举办。天皇配偶及安倍晋三等约1120人到会。受灾三县的幸存者代表宣布了悼词。

宫城县的代表是19岁的菅原彩加,她的母亲、祖母、曾祖母三人在海啸中罹难。她胸戴白花,面朝祭坛,朗读了悼词《15岁的我,接受了许多无法接受的哀痛》。

2015年3月11日に行われた「東日本大震災悼念式」の宮城県遺族代表として述べた悼念の言葉が、多くの方の心の奥底にまで響き渡っています。
彼女の名前は菅原彩加(さやか)さん。宮城県石巻市大川という小さな集落身世の、19歳の女の子です。

震災当時はまだ中学生。3月11日は卒業式。当時の生々しい体験を交えた悼念の言葉は、これまでに何度もスピーチを行うことで、多くの人へ考えるきっかけを与えてきました。

菅原彩加

 

以下是悼词全文翻译:网站提醒您日文版见下页


东日本大地震迎来了4周年,政府于11日下午举办了悼念典礼。宫城县遗族代表、19岁的菅原彩加致词如下:

我成善于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害严峻的宫城县石卷市大川区域。

这原本是一个小小的村落,每天早上去上学时,擦身而过的人们总会对我说“彩加酱!路上当心喔!”也因而,我十分喜爱这充溢温暖的大川。

那一天,在中学毕业典礼完毕后预备返家时,发生了大地震。伴随着大地所宣布的动静,出人意料的海啸一会儿将咱们一家5口吞没。

在被冲走一阵子后,我很幸运地漂流到瓦砾所堆积而成的小山上。就在那一刻,脚下传来了呼喊着我姓名的声响。拨开层层瓦砾后,我看到的是被钉子和木片刺伤、脚已骨折的母亲。母亲的右脚被夹住无法拔出来,虽然我尽力试着将瓦砾拨开,但瓦砾的分量和体积,只要我一个人是力不从心的。我很想救出母亲,但是假如我持续待在这儿,我便会被冲走而死。在对着向我说“不要走”的母亲说了“谢谢,我喜欢你”后,我便游到邻近的小学。随后,天亮了。

此般体验到今天,已是第四年了。

在这绵长的四年里,每逢想起家人的时分,我都会不由得哭泣,这样的日子数也数不清,15岁的我接受了太多我无法接受的哀痛,现在看来,都还恍如梦境。


但是,我在震灾后看到了许多“不肯抛弃的身姿”。就算在地震中受创严峻,但东北仍是有着许多笑脸、仍是有许多一边说着“咱们加油阿!”,一边为重建尽力的人们。不管是来自日本国内仍是海外,许多人都为了东北复兴而伸出援手。看着此般故土东北人们的身姿,“我也要加油才行,不能输给震灾”的心境也不断鼓舞着我。

在震灾中失掉的东西,现已不会再回来了,而受灾者们也无法抹去震灾所带来的沉痛。但我以为,从现在起所得到的事物,全来自于咱们自己的举动和主意,而这些也是会不断添加下去的东西。唯有活跃向前看、尽力活着才干酬谢全家人所带给我的全部。我将尽力向前跨进、好好活着,这样才干在我的人生中,获得与在震灾中失掉的相同的东西。

最终,真的十分感谢咱们,对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伸出援手。此外,关于一切罹难者,我在此至上殷切哀悼之意。


15歳だった私には受け入れられないような悲しみがたくさんあった

[1] [2] 下一页

没有相关文章

15岁的我,接受了许多无法接受的哀痛:http://www.021lunwen.com/ry/riyuyuedu/201503/42745.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