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入门 >> 正文

日本语学习诀窍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论坛    更新时刻:2007-11-15

任何科目都有一些学习的诀窍,下面让我来给咱们说一下我"学的诀窍".
知识点的学习方法:
1、词汇部分:单词中有汉字词、化名汉字参半词、外来语词。关于汉字词,咱们要学会拆开回忆,比方由“会社员”“会议”(词汇),记住每个汉字,就会不费力气就知道“会社”、 “社员”、“会员”、“议会”、“议员”,比一个个记能够节约3倍时刻;关于化名汉字参半词,比方动词、形容词,不像那样又有不规矩改变又有分词改变,只需记住词干,以及改变规矩,就可方便的处理了;至于外来语,好的学员是最占便宜的了。

2、语法部分:归于黏着语,除了主谓宾以外,还有许多助词,这在中非常重要。比方“わたしは好きです。”“わたしがすきです。”别离解释为“我喜爱”和“喜爱我”,咱们能够看,中只需一个化名不一样,但意思却截然不同。处理的方法是,多将相似点多的句型放在一同,逐字琢磨。有时是助词,有时意思完全相同,但运用场合不同,比方 “だらけ”与“ずくめ”,意思同为“只、只是”,但运用目标不一样,遇到这几种状况,一定要辨明,决不可貌同实异。

3、阅览部分:阅览时会常常遇到不会读的单词,要记住以下准则:http://www.021lunwen.com

(1)单词读音份音读和训读,同一个单词中只需音读或只需训读,所以只需承认一个字,然后把握这个字的音训读两种方法,根本就能够读出来了;
(2) 真实有不会的词,有条件的话,要以最快的速度查字典,不然人都有慵懒,隔天就简略忘掉,然后就会成为永久的“不知道”。

4、听力与白话:这两者是连为一体的。操练听力是要注意两点:
(1)听不要光听,要将听的内容的首要部分速记下来,并快速收拾成文,了解其义;
(2)如果有听不懂的,千万不要放置不论,也不要道听途说,要自己查解词义,这样形象更新。至于白话,咱们现在许多人学见了老外就惧怕,或只御笔自己水平低的人说,以满意那份虚荣心,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常常与高人攀谈白话才有出息。
(3)日常日子中肯定有许多当地,不如说在饭馆吃饭,会说,“真好吃”等等,这时您就能够直接用在心里表达,表达不出来时,这便是您当天的作业,能够用小笔记本记载下不会的东西。

自学方法
学习小诀窍儿
趣谈汉字
怎么度过学的榜首次难关
八月残暑晚夏的时节问候语

日本语学习诀窍:http://www.021lunwen.com/ry/ryf/200711/4993.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