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入门 >> 正文

发音:浊音和半浊音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人文社    更新时刻:2008-7-13

发音:浊音和半浊音

50音图学习材料

か、さ、た、は各行化名,都有相对的浊音。は行还有半浊音。浊音和半浊音共有五行二十五个化名。浊音在化名的右上方用浊音符号“〝”表明。阗浊音在化名的右上方用阗浊音的符号“。”表明。浊音中ぢ和じ,づ和ず同音,所以实际上只要二十三个音。现代只要七十一个化名,六十八个音。

  鼻浊音 が行化名出现在单词的中间或结尾时,应带点鼻音,读做 nga ngi ngu nge ngo .这种读法叫鼻浊音。

  元音的无声化 和元音“I、u”拼成的化名,如:き、し、ち、ひ、ぴ、く、す、つ、ふ、ぷ、等,后边遇到子音为p、t、ts、k、h的化名时,则把“I、u”读的很轻,或许不发作声来。这种现象叫元音的无声化。

  拔音 “ん”是有声鼻音,是辅佐音,不能独自运用,只能附在其它化名的后边,一起构成一个音节。

  长音 把一个化名的元音拉长一拍发音叫长音。符号的办法是:あ段化名后加あ,い段化名后加い,う段化名后加う,え段化名后加い或え,お段化名后加う或お。外来语一概用长音符号“-”表明。罗马字在字母上用“∧”或“-”符号表明。

  促音 发音的时分,用发音器官的某一部分堵住气流,构成一个短暂的抑扬,然后再使气流急冲而出。这种音叫促音。促音只能在か、さ、た、ぱ四行化名的前面,用小字的“つ”来表明。“つ”不发音,只作为促音符号。

「PTK」的音变现象
关于[何]的读法
“学生”的读音?
港台明星姓名日文发音
的字母和发音

发音:浊音和半浊音:http://www.021lunwen.com/ry/ryf/200807/8493.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