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入门 >> 正文

五十音图第二行发音办法

作者:刘苏曼    文章来历:万门大学    更新时刻:2015-11-10

视频教育五十音图第二行か行的发音办法
                                        
    か、 き、 く、 け、 こ
 

  ローマ字(羅馬字)
字源
ka
ki
ku
ke
ko

か的发音办法
        か行清音“か”,是由清子音「k」和「a」相拼而成的音节。发“か”的音,即先发清子音「k」音再敏捷滑向元音「a」音。发音时,先将舌头后部拱起靠近软腭,构成气流阻止,然后忽然铺开使气流突破阻止冲出并敏捷滑向「a」音。“か”的发音近似于中文词咖(ka)的发音。

き的发音办法
       か行清音“き”,是由清子音「k」和「i」相拼而成的音节。发“き”的音,即先发清子音「k」音再敏捷滑向元音「i」音。发音时,先将舌头后部拱起靠近软腭,构成气流阻止,然后忽然铺开使气流突破阻止冲出并敏捷滑向「i」音。中文没有与“き”的发音挨近的词,因而要多加练习。

く的发音办法
      か行清音“く”,是由清子音「k」和「u」相拼而成的音节。发“く”的音,即先发清子音「k」音再敏捷滑向元音「u」音。发音时,先将舌头后部拱起靠近软腭,构成气流阻止,然后忽然铺开使气流突破阻止冲出并敏捷滑向「u」音。“く”的发音近似于中文词哭(ku)的发音。

け的发音办法
        か行清音“け”,是由清子音「k」和「e」相拼而成的音节。发“け”的音,即先发清子音「k」音再敏捷滑向元音「e」音。发音时,先将舌头后部拱起靠近软腭,构成气流阻止,然后忽然铺开使气流突破阻止冲出并敏捷滑向「e」音。“け”的发音近似于中文词开(kai)的发音。

こ的发音办法
       か行清音“こ”,是由清子音「k」和「o」相拼而成的音节。发“こ”的音,即先发清子音「k」音再敏捷滑向元音「o」音。发音时,先将舌头后部拱起靠近软腭,构成气流阻止,然后忽然铺开使气流突破阻止冲出并敏捷滑向「o」音。“こ”的发音近似于中文词阔(kuo)的发音。

五十音图
五十音图经典快速记忆法
五十音图视频解说1
五十音图02
五十音图视频教育03

五十音图第二行发音办法:http://www.021lunwen.com/ry/ryf/201511/46501.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