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语法 >> 正文

的助词特别用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论坛    更新时刻:2008-1-13
的助词特别用法
在学习的过程中,常常遇到一些助词很附近,不知道该用哪一个。这儿选择了一些简单弄错的成对词语做些比较,供网友学习时参阅。
1,上车用に,下车用を
上下车辆、船舶、飞机等时留意“上车用に,下车用を”。这儿に表明动作的着落点,を表明移动动作的起点。这儿运用的动词主要有「乗る、乗り込む、飛び乗る、滑り込む、押し乗る和降りる、飛び降りる」等等动词,其共同点是自动词。因而,请留意这时的を不是宾格助词,而是补格助词,所以,表明动作起点的车辆、船舶、飞机等都是补语而不是宾语。这儿名词带补格助词”に”做补语,没有人不理解;可是,名词带を(补格助词)做补语是常常困绕初学者的问题。有的人说:用から替代を行不可,当然不是不可,不过,这样的用法比较少。
① 毎日バスに乗って出勤します。\
② 朝寝坊したので、時間ぎりぎりに電車に飛び乗りました。\
在动作的先后顺序上,常常运用带有定语的“前”“后”词汇(这儿的规则不包括空间的前和后)。这时在一般情况下,用“前に,后で”的规则。为什么不都用に或许で,我也讲不出道理,可是实际情况便是这样,所以这儿指出来,引起我们的注重。
例句:
① 御飯の前に、手を洗います。
② 答复をする前に、良く考えます。其实,过去时连体形+後で=连用形+てから。别的,从习气来说,後で是补语,可是不必这个补格助词で,只用“……後”,以状语的方式呈现也是能够的,即在④-⑥的语句中去掉で,语句是彻底建立的。 自动词和他动词差异
动词按活用形的分类
格助词“を”的用法
同一词语的多种用法
同一词语的多种用法(二)

的助词特别用法:http://www.021lunwen.com/ry/ryy/200801/5463.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