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大学 >> 正文

新托福写作剖析

作者:不知道    文章来历:双语年代    更新时刻:2007-12-22

新托福写作剖析
  
  2006年9月开端在中国大陆实施的新托福考试比旧托福难度更大,不只取消了相对简单得分的语法题,增加了白话部分,修改了听力题型,并且对考生的写作才能要求更高。
  
  众所周知,托福作文在请求中的影响很大,很多人有过这样的阅历,托福640分(旧规范),作文4分,未被名校选取;而托福620分,作文满分的人,却得到选取通知书。写作得满分?怎么可能!别不信,只需遵从正确的学习办法,你也能拿写作满分!那么,咱们就来细心看看新托福作文的要求和获得高分的办法:
  
  PART ONE:
  什么是新托福写作?
  考试内容:英文是TOFEL IBT Writing, 分为Integrated Writing(概括写作)和Independent
  Writing(独立写作)两部分。
  时刻约束:写作时刻为50分钟,其间Integrated Writing 20分钟,Independent Writing 30分钟。
  概括写作:以阅览和听力材料为根底。首要考生会阅览一篇学术文章,时刻大约为3分钟。然后文章隐去,考生听一段时长1分半的讲演,内容和方才的阅览材料有关。考生在写作文时能够看见播映听力材料时隐去的阅览材料。在阅览和听力过程中考生能够做笔记来协助写作。随后会有20分钟时刻来总结听力资猜中的关键,并解说这些关键与阅览资猜中的关键有何联系。由于作文内容是依据考试所给出的材料而定的,不能由考生自由发挥。字数在200左右。本试题归于客观性标题。
  独立写作:与旧托福的写作类似,需求考生陈说,支撑或对立针对某一问题的观念。字数在300以上。考生能够自由选择观念,方法,观念,相对而言可发挥的地步比较大,更简单获得高分。本试题归于主观性标题。
  
  评分规范解析:(由ETS供给)
  写作部分独自记分,满分均为5分。概括考生两项作文分数,算出均匀总得分,然后换算成30分的核算规范。
  
  INTEGRATED WRITING TASK概括写作:
  契合本分数档的文章
  有用地完成了写作使命,表达了讲演资猜中的相关信息关键
  精确地将讲演和阅览中的信息关键联络起来
  结构组织合理,行文表述流通
  语法和词汇运用恰当,言语方面仅有较小的细微过错
  
  INDEPENDENT WRITING TASK独立写作:
  契合本分数档的文章
  有用地完成了写作使命,清楚地论述了作者的观念
  结构组织合理,证明比较充沛,有相对应的案例,理由或细节
  阶段联接严密,行文流通
  言语简练有力,句式赋有改变,用词精确,只要很少的细微言语过错
  
  PART TWO:
  做好充沛的准备工作:
  厚实语法根底。娴熟掌握英文写作中常用的句型和时态,娴熟写出语法正确以及遣词精确的语句
  尽量丰厚词汇量。了解词形改换以及调配用法,习气运用高档词汇。
  操练听力水平及做笔记才能。平常多听英文节目,操练精听、泛听。敏捷捕捉关键词和重要信息,概括宗旨粗心。
  培育常识的堆集和阅览习气。多阅览学术性文章,了解西方人思想方法,做到泛读、精读相结合。
  
  写作技巧三、四招:
  1.一般句型和杂乱句型有用结合,长句和短句有用结合。
  2.多运用着重句、倒装句和插入语。
  例如:
  It was on Friday night that all this destroyed.
  Not until yesterday did Tom finish his homework.
  3.词汇句式改换,多运用高档词汇。
  例如:
  影响:affect, touch
  幻想:imagine, visualize
  4.阶段的连贯性和一致性,及言语的严谨性也很重要。
  
  
  常见过错:
  I think…I believe…尽量防止这种用法,由于即便不说“你以为”,他人也知道这是你的文章。
  留意规范文书写作要求和格局,不运用如needn't, can't 之类的缩写
  人称转化。经常在一篇文章中作者一会用第一人称I, 一会用we, 一会又用you, 或许one, 前后严峻不一致。
  直接引语和直接引语的混杂。简单使文章发生歧义,读者无法了解。
  文章风格不一致,乱七八糟。
  人称和数的不一致。
  语句过分冗长。并非长语句便是好语句,语法正确,表达清楚最重要。
  时态不一致。
  主谓不一致。
  
  满分例文:见下页 http://www.021lunwen.com

 

[1] [2] 下一页

新托福考试黄金细节20条
谁能真实的学好?
托福写作必背的10个短文
新托福温习三大留意事项
专家指出备考新托福最佳途径

新托福写作剖析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