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大学 >> 正文

新六级备考攻略

作者:张一楠    文章来历:新东方    更新时刻:2008-12-24

六级考试一天天临近了,同学们在抓紧时刻温习的一起,必定要注意温习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以下是笔者对考生们备考的一些主张。
  
  单词和语法
  
  单词和语法在考试中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单词是英言语语的建筑材料,没有满足的单词储藏,全部言语才能都成为镜中花、水中月,无从谈起。语法是言语的规则、规则和实质,了解了语法再去学习言语就能够触类旁通,事半功倍。因而,不论同学们参与什么言语考试,这两项是咱们的必修课,缺一不可。
  六级考试要求考生掌握的单词大约有5,500个,这些单词中包含了同学们熟知的中学词汇和四级词汇。关于大部分六级考生来说,六级考试所要求的词汇量并不大,单词的预备不应该成为一件令人头疼的事。可是,许多同学运用过错的背单词办法,浪费了很多时刻,得不偿失,所以笔者呼吁:背单词必定要“讲科学、求高效、能坚持”。
  背单词时要遵从必定的办法。笔者背单词的办法能够归纳为“一拆二想三谐音”。“一拆”便是拆分,有的单词很长,咱们能够把它拆成若干部分,各个击破。比方cargo(货品),把它拆成car(车)+ go(走),“装上车就走”当然便是“货品”。再比方:写作时咱们常常会用一个表明转机联系的词nevertheless,把它拆分红三个部分never + the + less,拆成了咱们了解的单词,回忆起来就轻松了。
  有时分,还需求在“拆分”的根底上进行第二步,即“联想”。比方:crystal(水晶) 能够联想回忆为cry(哭泣)+ stal (联想为star星星),所以“水晶”便是天上的星星哭泣的时分掉下的眼泪。
  第三步是“谐音”,即使用汉语中的发音进行兴趣回忆。比方:pest谐音为“拍死它”,意思是“昆虫”;ambition谐音为“俺必胜”,意思是“雄心勃勃”。
  通过这三个进程,单词的回忆就会成为风趣而高效的进程,然后为备考六级打下坚实的根底。
  六级考生要掌握的语法首要是句法。笔者把同学们需求掌握的句法总结成了一个语法表,此表列出了考试中常用的句式,咱们能够对照这个语法表进行温习。
  
  
  写作部分
  
  俗话说“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写作是六级考试的榜首部分,这一环节考生水平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考生的心境,然后影响整个考试的进程。同学们应该熟练掌握写作的四大题型,很多操练,争夺一个 “开门红”。
  这四大写作题型分别是:
  1.敌对观念型:一般分为三点提纲:“有人以为……”→“别的一些人以为……”→“我以为……”,这种题型要求考生陈说某一个有争谈论题的正面观念、不和观念和考生自己的观念。
  2.解决问题型:要求对一个常见社会问题进行描绘,剖析其原因和损害,并供给解决办法。
  3.图表图像型:依据给定的图表或许图像写出一篇“先描绘后谈论”的文章。这种题型也是考研大作文的首要题型,同学们应该加以注重。
  4.应用文:此类题型实用性较强,紧跟社会局势。命题方式灵敏,近年来备受命题者喜爱。这类作文格局要求严厉,其间信件写作的格局有必要包含:称号、正文、结束礼词和署名。
  阅卷教师看到考生作文中的亮点,才会给出高分。因而,同学们在写作的时分应该培育“亮点认识”,极力设置三大亮点,即词汇亮点、句式亮点和思维亮点。比方咱们在设置句式亮点的时分,能够把平凡的语句改写成两层否定句、倒装句或许着重句,阅卷教师看到考生对句式的掌握才能很强,给出高分就水到渠成了。
  
  阅览部分

[1] [2] 下一页

高考:完形填空
高考单项选择题备考要略
高考:省掉考点浅析
新六级感悟:时刻紧,题量大
为新四六级做全新规划

新六级备考攻略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