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大学 >> 正文

雅思听力常用技巧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3-2-15

雅思听力常用技巧1.猜测。

在雅思听力进程中,猜测是听力的要害,对听力内容的猜测的越多你在听力中所遇到的困难就会越少。

关于猜测的雅思听力技巧有下面这两个:

榜首、录音播映前。

在录音播映前的阅览标题进程中,依据题干给出的信息来判别文章或许是录音或许会提到的内容,并且在这一阶段形成对相应留心点的提示(如依据MODEL来写,单复数,姓名或许地名会念的很快等等);

第二、在听的进程中。

在听的进程中留心猜测语句或许是句群间的意思,这点比较难,但是在榜首部分比较简单语速比较慢的状况能够这么做。

留心:在猜测中,关于填空前后或许是选项的前后的信息词语特别要留心,在猜测时还要留心这些词语的变体,以及所缺部分的变体。

雅思听力常用技巧2.短时记忆。

短时记忆是在录音放前阅览后,以最短的速度将所看过的选项或许是要害词语在大脑中扫过一遍,意图在于听力进程中来习惯快的朗诵速度与仅一遍所带来的缺点。

我们假如想要娴熟的使用这个雅思听力技巧,就需求在平常的操练中训练自己的短时记忆的才能。

雅思听力常用技巧3.专心二用。

专心二用这个雅思听力技巧是指在放音进程中,要集悦耳录音内容但也要不将一切的精力或许是目光盯在标题上,这样相关的内容会在迷路(这点在个人的听力进程经常呈现),一起听力的答案有时在文章一开端就呈现,也有的是说话人不断重复的内容,也有的纠正过错的后的成果等等,最早听到的或许是直接听到的很有或许不是答案。答案是随时在说话中转化的。

雅思听力常用技巧4.跟着录音走。

这个雅思听力技巧的中心。是我们需求留心记号字或句(Marker words/phrases)的呈现和口气腔调忽然改变,这样能够协助留心什么时分转问题。

当发现下一条问题已开端的时分,就算还未完结之前的一条问题,也应该转到下一条。

以下是一些记号句的比如:

- And now (we will) ...
- Now tell me ...
- Before I move on to ...
- And what about ...?
- Next, I"d like to ...
- Right, so the first thing ...
- I"d like not to move on to ...
- Well, that"s about it, except for ...
- Finally, can you tell us ...
- To start with ...
- One more thing

雅思听力学习要诀
雅思听力:精听泛听彼此结合
雅思听力留心冷门知识点易得
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考试剖析

雅思听力常用技巧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