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大学 >> 正文

欧美学生考六级直言伤不起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重庆晚报    更新时刻:2013-8-18

欧美学生考六级直言伤不起
英国学生-
“老做错多选题”

测验人:马克,英国约克大学化学专业一年级

正确率:87%

测验和采访方法:邮件和QQ

马克是土生土长的英国人,对中国文明触摸不多,对六级考试充溢猎奇。听力完结得很轻松。

相较于中国学生,马克的阅览题仅超越54%的常模集体,听力超越91%,完型题超越99%。

“许多阅览题,我感觉答案不置可否,有点懵。”关于一道关于“why do more customers return their purchases bought online”(为什么不少顾客网购后退款)的答案,马克以为选项A“懊悔花钱太多”和选项C“没能见什物”都是不错的,所以他都选了。但参考答案只要一个:C。

马克最怕多选题。“英国的考试有时也会有多选题,有时乃至是不定项,我老做错多选题。”

马克以为,六级题难度不大,词汇量、标题难易程度大致和GCSE(英国一般初级中学毕业考试)水平挨近。

点评

张翼:马克以为不置可否的题,其实很简单判别出答案。问题中有more(大多数)这个词,文内尽管也讲了懊悔花钱太多,但强调了没能见什物这个原因。外国学生倾向于批评思想,比起唯一性,他们更注重可能性,并以此为规范来回答问题。

多选题的确很难。由于,需求学生一起具有掌握大结构和捕捉小细节的才能。中国学生遍及拿手掌握大结构,但由于单词不熟等原因,常因小细节而失误。这个问题就和是否为母语国家无关了。

美国学生-“相当于初中水平”

测验人:丹,芝加哥心思专业学院世界心思学专业研究生

正确率:96.4%

测验和采访方法:邮件和QQ

先阅览一遍卷子,丹就表明能得满分。他答题的速度很快,10分钟就搞定阅览题。做听力题时表情轻松。

丹最终的成果,阅览、听力、完型都超越99%的常模集体。

“这套题的词汇量和问答方法,相当于美国初中水平。”他告知重庆晚报记者,美国高中生请求大学SAT 和ACT考试的阅览部分,比六级题难得多。

不过,他仍是给了这套题一个赞。“从这套题里,我能感遭到考虑,题型和逻辑方法比较西式。”

说起他正在学习的中文,丹很头疼。“我学了快六年,好多话仍是不知道什么意思。”

点评

担任8年外教协作教师的重庆文理学院文明文学与翻译教研室主任曹胜强:四六级和英美国家考试不太有可比性,只能说其词汇量、语法难度相当于英美初中水平。

张翼:四级难度较低,阅览中参加逻辑思想的题不多,但六级中份额进步不少。就逻辑思想方法而言,六级的深度题和美国托福、SAT考试没有太大差异。(重庆晚报记者 李梦真 邹渝 实习生 刘蓝忆)

[1] [2] 下一页

六级常用形容词概括

欧美学生考六级直言伤不起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