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少儿 >> 正文

FLASH英文故事:望梅止渴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2-7-27

“望梅止渴”画个饼来免除饥饿。比方用幻想来安慰自己。特别是用来诈骗他人。

望梅止渴

 

三国时期,有一个人叫卢毓,在魏国当官,因为他为魏文帝曹丕出了许多好主意,因而,遭到朝廷器重,升为侍中、中书郎。

有一次,魏文帝对卢毓说:"国家能不能得到有才干的人,要害就在你了。选拔人才,不要取那些有名声的,名望不过是在地上画一个饼,不能吃的。"

卢毓回答说:"靠名声是不可能衡量才干的人,可是,能够发现一般的人才。因为涵养高,行为好,而有名的,是不应该讨厌他们。我认为首要的是对他们进行查核,看他们是否真有才学。现在废除了考试法,全赖声誉提高或降职,所以真伪难辩,真假混杂。"

魏文帝采用了卢毓的定见,命令拟定考试法。

FLASH英文故事:望梅止渴

英文成语故事-望梅止渴

FLASH英文故事:望梅止渴
】【手机版】【资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