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少儿 >> 正文

go dutch的由来

作者:不知道    文章来历:英文习语    更新时刻:2017-1-14

习语go dutch的由来
go dutch原意是"按荷兰人的办法"。 由于AA制起源于荷兰,荷兰人付帐时最喜欢平分,形成了民族特性。所以人们在付帐的时分就说按荷兰人的办法/go Dutch。
(go dutch原意为小气的,小气的;和英国人所发起的绅士风度彻底背道而行)

go dutch的由来一种说法AA是"Algebraic Average"的缩写。意思是“代数均匀”。意思能够从字面看出,便是按人头均匀分管帐单的意思。这个意思首要来自英国人对荷兰人的成见,由于古荷兰人便是评分帐单的,英国人以为荷兰人没有绅士风度。

go dutch的由来 

go dutch的由来
16和17世纪时的荷兰和威尼斯,是海上产品交易的发迹之地。整天奔走的意大利、荷兰商人们已衍生出聚时沟通信息、散时各付资费的风俗来。由于商人的流动性很强,一个人请他人的客,被请的人说不定这辈子再也碰不到了,为了我们不吃亏,互相分摊便是最好的挑选了。荷兰人因其精明、凡事都要分清楚,逐步形成了Let's go Dutch(让咱们做荷兰人)的俗话。美国人后来将这句话引申为“AA制”。


另一种说法AA是英文Acting Appointment的缩写。Acting Appointment直译是“代委任制”,是指政府的高级官员(包含领袖)出访外国的时分,下一级的最高官员将会暂时替代他履行职责。Acting Appointment后来也用于民间的委任和授权。因而,Acting Appointment有一个重要的意义,便是一个人物由两人分管。


付账的“AA制”说法正是从这个“代委任制”开展而来的。听说香港人把AA作为All Apart的缩写,意为“悉数分隔”,真是很恰当也很形象从另一个视点说明晰AA制。

没有相关文章

go dutch的由来
】【手机版】【资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