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少儿 >> 正文

Chinese New Year第二课时教育规划

作者:启东教研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2-10

牛津6A Chinese New Year第二课时教育规划
【教育内容】                                        
五年级上册Unit 8 At Christmas(Cartoon time Song time& Sound time)
【教育方针】
(一)常识方针
1. 能听懂、会说、会读、会写 What are you/they going to do…? What is he/she going to do…? 以及它们的答复I’m / We’re going to…. He’s / she’s going to….
2. 把握一般将来时的句式结构,能用一般将来时议论自己的节日组织。
(二)才能方针
1. 可以在阅览进程中经过看图、结合上下文、小组协作等运用将来时。
2. 可以概括一般将来时的特别疑问句及肯定句。
3. 在学习中培育学生的倾听才能。
(三)情感方针 
      1. 可以在阅览进程中体会到阅览及小组协作学习的趣味。
2. 了解并方案节日的活动,即,方案使咱们的日子有条不紊。
【教育重难点】
1. 经过阅览资料,学生能把握根本的猜词战略。
2. 经过阅览资料,学生能测验用表达节日所方案要做的工作。
【教育预备】
1. PPT课件;
2. 教育板书等。


【教育进程】
Step 1. Preparation
Free talk 
T: Hello, boys and girls. How are you?
1. Guess the plans for our lesson
T: Guess, what are we going to do in class? When we guess a plan, we often use ‘be going to’…
2. Our teaching plans
T: Let’s look at our teaching plans.


【经过课前赏识中文诗篇来提醒本课主题Chinese new Year,既激发了学生关于新年文明的热心和爱好,也让他们理解本课的学习方针。接下去让学生猜想本节课的教育方案,学生在猜想的进程中运用一般将来时,又为后边的环节做衬托。】
Step 2. Presentation & Practice
1. Share our plan
T: That’s the homework we did at the first lesson. Talk about your Chinese New Year’s thinking map with your desk mate.
2. Read an e-mail
T: Do you want to know Su Hai’s Chinese New Year. Let’s listen.
① Listen and write
② Read and answer


【经过共享榜首课时的家作“新年思想导图”,不只让学生在回忆性的言语使命中充沛表达,激发了他们输出言语的爱好,一起也协助学生了解新年风俗,感触新年文明,为下面的主题阅览做好衬托。接下来教师经过听读苏海的回信引出将来时,教师引导学生调查、考虑一般将来时的结构,找出相同和不同的当地,让学生对将来时有开始的考虑。】
3. Enjoy a story
T: Let’s enjoy a story‘The Story of Nian’.
① Read and ask
② Ask and answer


【经过观看中国传统“年的故事”,学生依据故事运用将来时做一个“驱年方案”,这也表现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接着教师引导学生测验发问,并经过感知、体会、比较和考虑中总结一般将来时的特别疑问句。】
Step 3. Production
T: This is the story of Nian, do you want to know more stories.
① The Story of Angie
② The Story of Yang Liwei
③ The Story of TFboys
④ The Story of Nick
Step 4. Progress
T: Give a report, please.
【四段文本与学生相关的主题式学习,阅览的资料根据学生的日子,激发了学生阅览的爱好,学生在阅览资料后挑选一种协作方法报答阅览资料,如介绍、扮演、海报展现等。在这一主题学习中,学生经过协作、评论、体会等方法,他们的言语才能和思想质量将得到提高。】
Homework
1. Share the story with your friends.
2. Write the plans.


教师简介:
李敏敏,南通市小学教坛新秀,现任启东市紫薇小学教训主任。2008年赴澳大利亚参与江苏省小学教师出国训练。教育根本功厚实,参与南通市课堂教育比赛获奖,参与启东市中小学教师十项教育技术比赛,获“百佳师能奖”。课堂教育赋有热情,在启东市优质课评比中屡获一等奖并屡次执教市级教育观摩课和市级暑期训练讲座,均获好评。掌管江苏省级课题《先后教教形式下小学学与教的平衡实践研讨》,有多篇论文宣布、获奖于国家、省市级级报刊杂志。

6A Unit8 Chinese New Year教育
Chinese New Year榜首课时教育规划
6A Chinese New Year第三课时教育规划

Chinese New Year第二课时教育规划
】【手机版】【资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