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少儿 >> 正文

反欺压日Anti-Bullying Day

作者:新闻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4-17

2月27日,是粉红色衬衫日,又名反欺压日anti bullying day
Anti-Bullying Day is a day when people wear a pink, blue or purple shirt to symbolise a stand against bullying, an idea that originated in Canada. It is celebrated on various dates around the world. In 2012, the United Nations declared the official day to be May 4, (therefore some countries prefere to celebrate it on the 28/29 February), which was recognised by many countries worldwide, including Australia, France, Lebanon, the United Kingdom and the United States.

anti bullying day

PINK SHIRT DAY

 

“粉色T恤日”2007年起源于加拿大新斯科细亚省。那一年的4月,两名中学生目击一名穿粉红色衣服的学生遭到欺压,所以挺身相救。之后,学生们决议以身穿粉红色衬衣的共同方法,宣传反学校欺压。从那以后,加拿大的中小学生都会身着粉色T恤,走上市中心街头,打着标语,举着横幅,参与一年一度的全国性“抵抗学校欺压行为”的活动。

反欺压日

 


2月27日,是粉红色衬衫日,又名反欺压日,这天全加拿大的中小学生都要穿粉红色的衣服(衬衫、T恤衫、围巾、夹克....)到学校,以表明自己决不能忍受欺压人的行为,而学校方面也会搞些活动来增强学生们的 anti-bullying (对立欺压)的概念。这个运动是2007年由Nova Scotia(新斯科舍省)两个十二年级的男生,David Shepherd 和Travis Price,建议的。


 工作的原因是,一个九年级的男孩(就读于Central Kings Rural High School)由于在开学的第一天穿了件粉红色的保罗衫上学就被一些男孩子嘲笑,被看做同性恋,并因而遭到欺压和恫吓。David Shepherd 和Travis Price 知道这个工作后,觉得有必要做点什么来阻止这种不能忍受的工作。他们马上到邻近的打折店买了50件粉红色的T恤衫,然后上网发布信息让同学们第二天穿粉红色衣服上学,营建一个“粉红色的海洋”,以此来阻止学校欺压行为。我们接到这个音讯后,十分支撑这个运动,又纷繁向自己知道的朋友转发了这个信息,这个运动很快也得到了校方和官方的支撑,所以正式将2月27日定成 Pink Shirt Day, 粉红色衬衫日-反学校欺压日。

威廉王子反欺压日致辞文本

反欺压日Anti-Bullying Day
】【手机版】【资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