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教育 >> 正文

教育:牛津小学温习

作者:刘建英    文章来历:武进区礼河实验校园    更新时刻:2008-7-18
        牛津小学结业温习是小学阶段一次全面、体系的概括性温习,它关于小学生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常识整理和总结。温习能让学生查漏补缺,稳固所学常识。关于咱们结业班教师和学生来说,温习作业显得非常重要。下面我就谈谈咱们校园的一些做法。
   首要,努力抓根底、避免两极分化。
   单词、词组是学习的根底,依据小学生的年纪特色以及回忆与忘记的规矩,学生在重复回忆相同的内容能使这些内容长时刻贮存在回忆里不易忘记。所以在平常的教育及温习时,加强单词的朗诵与默写,默写由咱们培育的小帮手即课代表担任,给学生明晰的使命(如默写某单元哪些单词、词组,一般来说,单词10到15个,词组10个以内),使用正午时刻,一星期默写三次,选用短、频、快的办法,这样学生一方面能够做好充分准备,一方面简单获得成功。当然关于极个别学困生来说,要区别对待,给他们恰当下降难度和要求,使他们也能尽最大努力过好单词关。当然,单词、词组的温习办法多种多样,除了默写之外, 还能够将单词、词组与句型结合,乃至将它们放入必定的情形对话中去温习。
学生经过几年的学习,现已把握了必定数量的句型及日常外交用语,大多数学生现在现已能比较自若地运用这些语句,但对一部分学生来说,还处于模糊状况,因而咱们协助学生进行要点句型归类,养成概括、堆集所学言语常识的杰出习气。并且教导学生在语境中温习语句,在扮演中运用语句。
   为了避免两极分化,咱们在平常的教育中,就在班内展开“一帮一”结对子活动,选一部分成果好,又有必定管理才能的学生做小教师,每人带一个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在读书、作业、默写等方面催促协助他们。由于咱们教师的教育使命都很重,没时刻和精力顾及每一个需求协助的学生,选用这种办法教师只需稍作组织,不用花费太多的精力,就能够使需求咱们关怀、协助的学生受到重视与前进。
其次,以听、说、读、写为首要途径,重视培育学生的概括运用才能。
在牢牢捉住根底常识、基本技能的一起,咱们要重视对学生才能的培育,充分使用《课标导航》,进行听、说、读、写全面操练。在咱们校园,每天都有早读,《课标导航》上操练的对话、语篇,咱们要求学生使用早读时刻经常地去读,经过朗诵培育学生的语感及对语篇的理解才能。
接下来,我想谈谈咱们在温习时的留意点。
一、留意“面”与“点”的结合。
榜首阶段温习偏重对教材6A、6B的按单元进行温习与整理。在榜首阶段温习的根底上,教师应由“面”及“点”,逐步缩小圈子,突出要点,使学生的常识由一个宽广的“面”逐步变成一个个明晰、坚实的“点”,然后开端第二阶段的温习。教师应依据各常识点的前后联络将散落于各册书中的言语点进行概括、小结,协助学生构建紧密联络的“常识串”。例如:咱们在温习数字时,可将基数词、序数词、电话号码、时刻表达法、加减法、星期、月份、日期等联络在一起进行温习,涉及到的句型有:What's your telephone number?/ What's the time? /  What time is it? It’s ..../ What time do you ...? I ... at ..../ What’s ... and ( plus ) ...? It's.../ What’s ...minus ...? It’s ... / When’s ...? It’s ... / How old are you /is he /is she? I’m / He’s / She’s ... / What day is it today? It’s .../ What’s the date today? It’s ... / How many...are there ...?There are... / How many ... can you see...? I can see...而关于一些学生易混杂的常识,咱们教师应要点解说。例如,动词的时态,关于学生来说是个难点。咱们一方面要让学生把握不一起态动词变化的规矩、熟记动词的各种办法(原形、第三人称奇数办法、现在分词、规矩动词的过去式及教材中呈现的不规矩动词的过去式),另一方面咱们可经过比较不一起态语句结构、找关键词判别语句时态等办法,让学生把握不一起态的句型。再如,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级关于学生来说,也是不简单彻底把握的。像这样一些重难点,咱们温习时应当遵从精讲多练的准则,让学生经过听讲进一步加强理性认识,并在操练、在实践中把握,并且操练时题型应多样化。第三阶段温习教师应偏重于考前的教导和适应性的操练。教导学生把握一些做题的办法、留意点。如做听力题的一些技巧,笔试题的审题和做题办法等等。
二、留意对症下药,选用分层分类教育。
咱们校园是武进区榜首所公办的九年一贯制校园。九年一贯制决议了咱们小学部的教育作业要点不是提优而是抓合格率,养成杰出的学习习气。所以在平常的教育中,咱们特别重视补缺补差,尽可能避免两极分化。在温习过程中,为了让不同层次的学生有不同的前进和收成。我把所任教班级里根底较差的学生归在一个班,将要点放在根底常识的温习上,关于一些重难点内容进行操练后,假如发现这部分学生把握得欠好,我会在耐性教导之后,进行第2次相同的测验,再一次了解他们的把握情况;而关于一部分尖子生要点放在才能的培育和常识的概括运用上。
三、留意内容、办法的趣味性
由于咱们有一部分学生对学习缺少爱好,在温习时最好要挑选适宜的内容,把内容和办法有机结合,留意操控好常识的难度,要让学生有获得成功的时机和感触;恰当的时分,能够选用儿歌吟诵、唱唱、演演、游戏等办法来温习,尽量前进他们的爱好,使他们能投入到严重的温习中,高兴温习,获得前进。
四、留意做好学生的心思调试作业。
温习阶段时刻紧、内容多而杂,学生压力大,心情动摇也大。关于自感压力太大的同学,咱们要耐性地引导、鼓舞他们,使其能在安静宽松的气氛中进行有序的温习,较好地完结学习使命,关于他们的点滴前进,都要给予及时的表彰,激起他们学好的动力,帮他们建立决心。此外,温习要留意劳逸结合,协助学生战胜严重的心思,让每位学生在温习阶段都坚持杰出的心态和状况。
    总归,在温习阶段,咱们教师要全部从实际出发,让一切的学生都有不同的前进与前进,顺利完结小学阶段的学习使命,并为初中的学习打下杰出的根底。
谈小学教育的优势
牛津小学升学考试试题
牛津小学结业卷
小学升初中试题
牛津小学结业温习3A

教育:牛津小学温习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