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教学 >> 正文

由单词“母亲”演化的词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4-5-9

由单词“母亲”演化的词

 Alma Mater 母校

Alma Mater 

古代的人用alma mater来指代谷神星(古罗马掌管谷物成长的女神)和希比利神(亦称“众神之母”,是世界中一切神、人类和动物之母)。
 

 Metropolis 大都市

在古希腊,metropolis指殖民地的宗主城市。Metropolis一词源于希腊语的mētēr(母亲)和polis(城市)。
 

 Matrimony 婚姻

Matrimony也源自于拉丁语中的mater(母亲)一词。这也反响了母系合法化过程中婚姻的传统位置,即婚姻让女性可以繁殖合法的子嗣。
 

 

 Matter 物质

拉丁语中的mater(母亲)一词是matter一词的远祖。Mater一词后来演化成materia,即“物质”。而materia一词终究演化成了matter这个词。

 


 Matrix 母体,模型

这个词源于拉丁语中的mater一词,意为“母亲”。Matrix一词最早的意思为“子宫”(现在该用法已弃用)。

What will matter?

由单词“母亲”演化的词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