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喜好者网站 >>  >> 教育 >> 正文

翻转讲堂在小学教育中的使用

作者:尚蓉蓉    文章来历:苏陈试验小学    更新时刻:2016-9-27

跟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展开,翻转讲堂已经成为一种新式教育办法,遭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运用翻转讲堂教育办法可以更好的进步学生的学习功率,培育学生们联合协作的才干。为此,本文针对翻转讲堂的重要意义进行剖析,提出了加强在小学教育中使用翻转讲堂的详细办法,然后有用调集学生们学习的活泼性。

关键词:翻转讲堂 小学 教育使用
一、翻转讲堂在小学教育进程中的重要性剖析
    传统办法下的小学讲堂教育是教师教而学生被迫承受,这种以教师为主体的教育办法与小学课程教育规范和要求是互相矛盾的,而经过采纳翻转讲堂办法可以有用发挥学生的主体效果,这关于调集学生的学习活泼性具有活泼引导效果,一起有助于进步学生的讲堂功率,促进学生才干的全方位展开。详细而言,采纳这种新式教育办法,一方面可以在教育进程中添加师生之间的讲堂互动,促进教育气氛变得愈加活泼,关于小学教师而言,他们的讲课时刻削减,可以有更多的时刻来为学生安排活动,然后可以在讲堂上更多的调查学生的全体体现和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然后完结对症下药,并且在小学教育进程中运用翻转讲堂教育办法,经过添加讲堂互动环节可以进一步活泼教育气氛,完结师生之间的密切协作,然后让学生更好地参加小学讲堂教育;[1]另一方面可以进步学生学习的功率,因为每位学生的喜好与爱好不一样,他们的学习办法也会存在差异,而经过运用翻转讲堂教育办法,可以让学生结合自己的实践状况来有用安排本身的学习使命,这也有利于进步学生的自主学习才干,并且关于根底相对较好的学生可以进步学生们学习进展,而关于根底相对较差的学生,可以协助他们更好掌握根底常识,经过培育学生的自主学习才干,让学生针对相关问题进行合理深化探求,促进学生学习功率的进步。

二、翻转讲堂在小学教育进程中的使用办法
(一)课前学习环节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依照翻转讲堂教育办法的要求,课前学习环节要留意合理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一方面可以经过让学生观看视频或学习材料的办法进行课前教育。小学教师可以依据教育方针和使命要求,制造与教育内容相应的教育视频,让学生在课前进行观看,并自主学习视频中所要求的相关内容,然后完结课前教育使命。[2]在学生的课前学习进程中,任课教师所供给的视频要可以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要点对课文中的生单词进行正确读音,让学生在经过自学之后可以较流利地朗诵课文。经过这种办法有用改变了曩昔由教师进行领读进行教育的办法,让学生凭借生词音标和课文录音并结合自己的掌握状况合理安排学习节奏,依照这种教育办法,学生们关于自己不认识的单词或语句可以进行重复朗诵或听写来学习,这样可以更好的促进学生进行个性化学习。一起在课前学习环节,还要对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课前评测,关于学生课前的自主学习效果要进行合理检测,比方教师在检测学生单词发音时,可以针对学生的朗诵音视频内容进行检测,可以一边听一边指出学生的问题,以便对学生进行学习教导。比方在学生们学习完extreme sports之后,可以让学生进行填写冲浪、蹦极、山地自行车等表格,经过这种办法不只可以检测学生的学习效果,并且可以加深学生对课文内容的了解。

(二)讲堂活动重视所学常识使用
    讲堂活动是翻转讲堂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关于进步小学生使用才干具有重要影响,在这一环节要要为学生创造出更多体现的时机,重视将活动要点放在常识使用方面。讲堂活动环节要合理确认学习使命,并依照所确认的学习使命进行安排和辅导讲堂教育活动,依据教育要求和学生的实践状况,针对学生在课前所学内容状况进行创设不同的学习使命,一起为了保证讲堂活动的正常展开,可以依照教育使命对悉数学生进行合理分组,清晰不同组员之间的分工协作,以促进教育使命的完结。[3]比方在学习“college”这个单词时,可以让每一位学生自在表达自己不同的观念,让学生们描绘自己抱负中大学生活,并引导学生们对未来的大学进行展望,再比方在学习“sports”的时分,可以引导学生们用列出不同体育项意图称号,并给学生们供给自在表达的时机,让学生们自在描绘自己所喜欢的体育运动。最终,在讲堂活动中要对教育使命进行合理的陈述,可以经过对话操练办法、视频、幻灯片展现等办法来让学生们陈述学习效果,教师在学生进行陈述学习使命进程中,要留意结合学生们所存在缺乏及时进行改善,以便更好的进步教育质量。


(三)课后对学生学习状况进行归纳点评
    在课后对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归纳点评可以引导学生全面总结所学的内容,并针对学生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必定的改善定见,才干更好促进小学生学习常识。在这一环节要留意合理掌握点评内容,进一步清晰点评小学生学习的意图。[4]详细而言,在对学生进行归纳点评的进程中,不只要调查学生对常识的回忆和了解,还要留意调查学生对所学常识的使用剖析,并针对学生所存在的缺乏提出相应的处理办法。一起要对全体教育状况进行总结剖析,以归纳点评为根底加强教育办法的立异,以便更好对教育活动进行完善。


三、结语
    总而言之,教育信息化展开是未来小学教育的一个趋势,翻转讲堂作为教育信息化展开的产品,在小学教育进程中运用翻转讲堂教育办法可以满意小学教育现代化展开需要,所以在教育进程中要充沛发挥翻转讲堂的优势,结合小学教育实践,充沛做好课前预备、讲堂活动和课后点评作业,才干调集小学生学习的活泼性,进步小学教育功率。
参考文献
[1]张金磊,王颖,张宝辉.翻转讲堂教育办法研讨[J].远程教育杂志,2012(04).
[2]朱宏洁,朱赞.翻转讲堂及其有用施行战略当议[J]..电化教育研讨,2013(08).
[3]李睿.2010地平线陈述根底教育版:越来越多的教和学发作在教室之外[J].上海教育,2011(22).
[4]康红娜,冯军,姚奇志.“微年代”下的“微课”艺术[J].工业与科技论坛,2013(14).

谈小学教育的优势
教育:牛津小学温习
小学教育进程规划
谈新课改下小学教育
小学教育中的立异教育

翻转讲堂在小学教育中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