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教育 >> 正文

高效处理小学中的重难点

作者:朱思敏    文章来历:考试周刊    更新时刻:2017-5-18

当时,我国的教育水平不断进步,一起在变革,许多科目在不断移风易俗,许多新式教育办法逐渐进入讲堂中,这就为我国教育的深入开展奠定了杰出的根底。这门学科的学习要点表现在听、说、读、写四个重要方面。当时教师在授课进程之中非常重视学生关于常识的概括运用,协助学生高功率地处理中的重难点。教师在授课进程中还要多重视对重难点的逐级深化,这样才干协助学生更好地学习。
      关键词: 慕课 小学 重难点教育
      慕课是当时非常盛行的授课新办法,这种教育新办法完全符合我国对教育办法变革的要求,更习惯新课程教育思路改动的大趋势。伴随着整个社会对这门要点学科的重视,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在重难点的教育进程中,使用慕课教育可以进步学生关于的学习爱好,有用进步讲堂教育的成效性。灵敏适当地运用慕课教育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教师的教育压力,让整个授课进程变得更专业、更轻松。

      一、重难点教育的现状
      教师在传统教育的进程中往往仅仅简略地让学生把握单个重难点的内容与技巧,单一地给学生叙述理论常识,同学们短少实践处理难点的时机。在实际情况中应该联络详细的常识盲点多加操练,这样才干使学生水平取得进步。应该分外重视培育学生的学习爱好,一旦教师的授课办法短少立异,小学生就会很自然地发生厌烦冲突心思。在传统的重难点教育进程中,教师在讲堂教育进程中与学生短少必要的互动沟通,使得本来生动活泼的讲堂环境变得枯燥无味,更重要的是教师与学生的联系疏离。《小学课程标准》提出清晰的要求,学生要在讲堂教育中占主导位置,教师在授课进程中不能忽视学生所占的主体位置。一旦教师与学生的联系与位置发生变化,其课程标准对讲堂教育所提出的要求就会严峻脱轨。故教师应及时改动教育理念,活泼整理新的教育办法办法,真正为学生处理重难点而出谋划策。


      二、慕课在高功率处理小学中的重难点中的有用战略
      慕课是现在先进的教育办法,其对教育效果有着不容忽视的效果。因为其内容更新速度及时,资源信息广泛,使学生在查找方针上具有必定的针对性,并且慕课在授课办法上具有必定的直观性,便利学生更好地深化常识,大大进步讲堂学习功率。一起进行慕课的教育手法,有用会集学生的注意力,协助学生探究更多的学习技能,并协助学生翻开的学习视界,让学生在宽广的学习资源中逐渐进步自己的常识水平,全面促进的高效学习。下面我结合个人经历谈谈学习的现状及慕课对重难点学习发挥的效果,以期协助学生对重难点的学习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


      (一)改动教育办法,丰厚讲堂内容。
      在慕课高功率处理小学重难点的教育进程中,教师要改动自己传统的学习理念,使教育活动尽可能多样化,以便时刻协助学生坚持对学习的热心,进步学习的趣味性。为了使慕课的教育内容更好地习惯学生的学习才能,应科学有用地处理学生对重难点常识的了解問题。比如说在学习“In a nature park”这一课时,使用慕课播映相应的自然环境,如具有花、草、树木、河流的相关视频或是歌曲,再使用慕课进行视频教育,保证其下方具有英文字幕,这样就可以有用地协助学生记住相关的操练单词,“cloud”,“flower”,“village”,“building”,“nature park”等,并且加深学生的形象,增强学生学习新常识的接受才能,有用协助学生完本钱单元的单词回忆,并依据视频内容自主发挥想象力,打扫单词回忆的阻止。又如在对语句进行回忆的进程中,学生一听到背诵语句,即对学习发生极强的冲突感,如对“What is your favorite foods? My favorite food is eggplant”进行背诵时,学生一开端把握句式具有必定的困难,教师使用先进的慕课教育手法可以协助学生处理这一难题。教师经过慕课将这个语句经过视频重复进行播映,在播映的一起配上一些有关各种食物的图片,协助学生加深对语句的感知度。这样,经过在线视频设置相应的学习内容,可以有用延伸学生思维的宽度,然后下降重难点学习的难度,并在愉悦的学习气氛中快速完成既定的教育方针。


      (二)进步专业素质,进行科学演示。
      慕课具有多种学习办法,其讲堂演示是运用的重要环节,包含学生对学习内容的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就现代技能的开展潮流来看,学生一般可以紧跟新科技的开展速度,并能赶快习惯各种新技能高功率地处理日常学习进程中遇到的重难点。教师的思维相对教育落后,要求其可以紧跟新科技开展的脚步,不断进步本身素质,协助学生学习。使用慕课进行重难点的把握,可以协助学生加深学习形象,并能协助学生进行常识的交错,以便学生更好地吸收、同化相关的重难点。例如在进行“he,she,them,it,I”等有关内容解说时,为了让学生搞懂其间的对应联系,教师可以播映一些具有动漫性质的一个小宅院,里边有小狗、小猫,以及男主人、女主人等,伴着视频的发音,小狗小猫喊出it,男主人喊出he,女主人喊出she,路人喊出them。经过这种办法协助学生对“he,she,them,it,I”进行有用的区别,协助学生下降学习难度,并使学生充沛吸收把握相关常识点。别的,值得一提的是,教师在运用慕课进行教育的进程中要使慕课的授课办法具有必定的趣味性,并当令增加一些活泼愉快的因子,带动讲堂的学习气氛。


      三、结语
      慕课在小学进行处理重难点时发挥着至关重要的效果,应该在教育实践中不断概括总结,找出可以有用协助学生进步学习水平、下降学习难度的教育办法,然后有用进步学生的水平。

慕课MOOC

高效处理小学中的重难点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