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教育 >> 正文

进步大学生的写作水平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9/2/25
进步大学生的写作水平
 【摘要】写作才干是学生需求具有的一种重要的才干,在各阶段的教育中都占有重要方位。进步大学生的写作才干不只含义严重,并且非常火急。本文就进步大学生的写作才干打开论说。
  【关键词】大学大学生 写作水平
  学生进入大学阶段之后,学习仍然是重中之重。较之于以往的学习而言,大学阶段的更重视培育学生的实践使用才干,并要求促进学生多种才干的全面发展。写作才干作为学生在学习中的一种重要才干,更应该引起咱们的高度重视。依据调查研讨发现,部分大学生的写作仍然存在各式各样的问题,导致学生的写作水平难以得到有用进步,本文结合大学教育的实践情况,提出几种可以有用进步大学生写作水平的办法,进一步进步学生的本质,进步学生的归纳竞赛力。
  一、进步大学生写作水平的火急性
  (一)大学生的写作水平遍及不高
  之所以要尽力进步大学生的写作水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学生的写作水平并不高。尽管学生经过高考由高中生改变为大学生,可是学生在学习中残留的一些问题并没有得到有用处理,学生进入大学之后,受大学敞开校风的影响,学生并没有将注意力会集在处理已有问题上,而写作又是简单出现问题的环节,更应该引起学生的重视,学生只要不断地尽力,才干使写作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二)根据写作的重要性
  跟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在各个领域的重要性越来越杰出,与人们的日子、作业与学习的联络也愈加亲近,例如:咱们在日子中会发现,近年来出国旅行的人越来越多,而想要更好的进行沟通与沟通,就需求不断进步本身的水平。写作是学生归纳本质的重要体现,学生在不断进步本身写作才干的一起,也有助于其它常识板块的学习,一起写作本身在人们的作业与日子中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使用。
  (三)大学生工作局势所趋
  跟着我国教育的不断发展,人们提出了教育现代化的理念,而教育现代化的本质便是完成教育的大众化。在教育大众化的今日,高校为社会培育了更多的人才,因而人才之间的竞赛也变的愈加剧烈,一个学生写作才干的强弱在很大程度上决议了竞赛的胜败,例如:在应聘的进程中,应聘人员让应聘者用对某一社会现象宣布观念,假如应聘者没有较强的写作水平,很可能就会被筛选。可见进步学生的写作才干是进步学生竞赛力的一个重要途径。
  二、进步大学生写作水平的有用途径
  大学阶段的教育与根底教育阶段的教育有显着的差异,因而在教育的进程中要求教师、改变教育理念,特别在对学生进行写作教育的进程中,更应该引进新的教育理念,经过新的途径进步学生的写作水平。自己作为一名大学教师,结合实践的教育经历在此谈一下应该怎么有用进步学生的写作才干。
  (一)改变学生原有的写作理念
  大学阶段的学习与以往的学习有显着的差异。学生在初中阶段与高中阶段的学习受应试教育的影响,目的性过强,特别是写作,往往约束于格局与结构,这不只约束了学生对常识的灵敏运用,还约束了学生思维情感的表达。进入大学阶段,写作更重视的是学生个人的观念与见地的表达,并且没有结构可以学习,这对学生的写作水平提出了应战,也对教师的教育提出了应战。为了进步大学生的写作水平,教师首先要协助学生改变已有的写作理念,让学生认识到写作的进程是煞费苦心创造的进程,这样学生的思维才干从写作结构中解放出来,为进步学生的写作才干奠定杰出的根底。
  (二)重视有用写作办法的教育
  写刁难大学生是一个很大的应战,可是并不是不行打败的,想要进步大学生的写作才干,一方面学生本身要不断地尽力,另一方面教师的有用辅导也必不行少。在大学阶段,教师对学生的辅导一般都是经过讲堂完成的,因而,在讲堂教育的进程中,教师要将有用的教育办法融入讲堂教育之中。在对学生进行有用教育办法浸透的进程中,牢记不能一味的讲理论,要结合实践的写作比如对学生进行教育,让学生理解写作技巧应该怎么在写作中运用。学生一旦把握了有用的写作技巧,就能进步学生写作才干,到达事半功倍的作用。
  (三)常写常练
  许多学生想要找到写作的捷径,在短时刻内使写作才干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就会选用多种途径,例如:有的学生上写作培训班,有的学生购买与写作相关的教材,实践上经过这些途径学生的确可以找到一些有用写作的技巧,感觉自己的写作水平有了显着的进步。可是这些速效的学习办法往往会给学生的写作埋下危险,学生在写作的进程中会发现自己的言语表达受到了很大的约束,只要写作结构与论题合适才干顺畅的进行写作,一旦写作论题与模板不相符,就不知道该从何着手。在许多的实践教育中自己发现,学生想要从根本上进步写作才干,有必要尽力的把握根底常识,并在日常的学习进程中对根底常识进行有用操练,多写多练,这样写作水平才干得到进步,在写作进程中才干灵敏自若的表达自己的思维情感。
  (四)长于学习别人的写作长处
  俗语说的好:“天下文章一大抄”,一个人想要写出优异的文章,不只要靠本身的创造,还要长于学习别人的写作长处,写作也是如此。在大学生写作进程中,许多学生都将写作寄予于对别人文章的学习上,有的学生乃至整段照搬。学生不能把握别人写作长处的办法,反而使写作拔苗助长。在实践的教育中自己总结了一些有用总结别人写作长处的办法,在这里与我们共享:1.学习别人优异的言语。关于别人在文章中运用的比较奇妙的言语,学生可以学习,必要时可以背诵。2.学习别人的文章结构结构。文章的结构结构就像一个人的身段,有了好的结构结构才干招引读者的注意力。学生在阅览的进程中可以总结一些运用比较奇妙的结构结构,为自己的文章增彩。3.学习好的句式。句式对写作很重要,在必定程度上决议了学生能否合理的进行言语表达。有时学生本身即便在理论上把握了许多句式,可是却不能有用的运用到写作中去,因而,经过学习别人的句式,可以使学生将多种句式运用到写作进程中去。
  大学生作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有必要具有较强的归纳本质,根据写作的重要性,学生应该活跃的经过多种途径进步本身的写作才干。自己在文中提出了几种可以协助学生进行有用写作的办法,期望对学生的写作可以有所协助。 写作榜样小短文
写作必背句型
写作必背200句
写作办法
写作

进步大学生的写作水平

http://www.021lunwen.com/syy/yyjx/201902/57865.html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