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中学 >> 正文

英文作文——之运用文写作

作者:张保新    文章来历:网络    更新时刻:2007-8-23

运用文写作在初中阶段首要包含日记、信件、告诉、条子、贺卡等,前3种又是中考中常考的文体。回答这类题时,一方面要依据标题的提示和要求进行书面表达;另一方面要留意,运用文体(日记、信件、告诉等)的不同书写格局,这也是考题测验考生的目的之一。因而,在平常的学习过程中,要留意常识的堆集,仔细观察,多练、多用。再则,书写时要保证所表达的内容情景交融,赋有文采,言语通畅、流通,语法精确。
  
  ●1. 信件
  
  英文信件与中文信件在格局上差异很大,英文格局分为以下几部分:
  (1)信头。信头便是写信人的地址和日期,写在信件正文的右上角。次序是先写地址,后写日期。地址的次序由小到大。日期的次序是:日、月、年或月、日、年。
  (2)信内地址。信内地址便是收信人的名字和地址。低于信头1~2行,写在信件的左上方,即在称号的上方。次序是:先写收信人的名字,再写地址。地址也是由小到大。
  (3)称号。称号便是对收信人的称号。从左面顶格写,占一行。称号一概在人名前加Dear。如Dear Mary, Dear Mr.Gao, Dear Doctor等。
  (4)正文和完毕语。正文是信件的首要部分。下文从称号下隔一行开端,最初空4个字母的空间。完毕语写在正文下方的2~3行的方位,从信纸中心偏右的当地写起。一般用Yours,后加逗号,然后另起一行,写上写信人的名字。
  
  【典型考题例】
  
  假定你叫王伟,是山东临清和平路前锋中学的学生。请你给美国的Mary 小姐用写一封信,介绍一下你校状况。
  提示:校园约有1 500多名学生、30个班。教师教育有方,学生学习勤勉,是一所省关键中学(key school),每年都有80%以上的毕业生考入各类高校。校园绿树成阴,办公楼和教育楼位于其间,是学习的好当地。
  留意:
  (1)用信件格局填写两边名字和地址。
  (2)通讯地址: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Princeton
   New Jersey)大学物理系。
  (3)写信日期:2006年6月7日
  答案:
  Wang Wei
  Xianfeng Middle School
  Heping Road, Linqing
  Shandong Province
  China
  June 7, 2006
  Mary
  Physic Major
  princeton New Jersey University
  America
  Dear Mary,
  How are you? I am pleased to introduce our school to you. There are 1500 students and 30 classes in our school. It is one of the key middle schools in the province. The teachers teach well and the students study hard. Every year more than 80% of the senior students are able to go to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 lot of green trees and red flowers grow everywhere in the school and among them stand the office buildings and teachings building. It is really a good place for students to study in. I love it very much. Welcome to our school.
  Best wishes.
  Yours ever,
  Wang Wei
  
  ●2. 日记
  
  日记一般由书端和正文两部分组成。
   (1)书端。书端是专门载写日记的日期、星期和气候的。它被写在正文上面的左面,要顶格写。书端的日期能够先写月份,再写日期,最终写年份。如:January 6, 2004。也能够先写日期,再写月份,最终写年份,如:6 January, 2004。书端的日期能够用基数词,也能够用序数词的缩写方式,但后边有必要加逗号。除May(5月)外,其他月份均可缩写,年份用阿拉伯数字书写。如:Feb. 8th, 2004或8th Feb.,2004。
   书端的星期能够在日期前,也能够在日期后。如:Wednesday(Wed.), February(Feb.) 8th, 2004或February 8th, 2004, Wednesday。
   假如要在书端里写气候状况,能够简写成Fine/
  Clear/Sunny, Cloudy, Snowy, Windy, Rainy等。气候写在右上方。
   (2)正文。正文的格局与其他文章相象,一般缩进4个字母,也能够顶格写。由于日记记载的是现已发作的事,因而常用一般过去时态。
   (3)写应试日记留意事项。
   ① 仔细阅览图文提示,剖析关键,确认怎样写。
   ② 仔细剖析文中所需时态和语态,力求做到语法正确。
   ③ 留意用好介词和连词,使文章简练、活泼。
   ④ 复合句和简单句调配运用,加强文章的可读性。
   ⑤ 捉住关键,打开幻想,拓展思路,写好文章的结束。
   ⑥ 格局正确,书写整齐,标点精确,字数符合要求。
  
  【典型考题例】
  
  请依据如下内容提示,写一篇90词左右的日记。
  内容关键:11月12日,星期天,晴。你乘公共汽车去商铺,在车上看见一位乘客给一个抱孩子的妇女让座。你由于没有给那位妇女让座而感到羞愧,提早下了车。谈谈自己对此事的感触和往后对自己的要求。
  答案:
  November 12Sunday Fine
   Today I went to a shop by bus. There were lots of people on the bus. A woman got on the bus. She was carrying a baby in her arms, but no seat was empty. The woman looked a little disappointed. Just then an old woman stood up and gave her seat to the woman with a baby. The woman with a baby thanked the old woman again and again and then sat down. I just sat beside the old woman then. My face turned red as I thought of that. I felt very sorry for it. I decided to get off at the next stop and I did so.

[1] [2] [3] 下一页

怎样写好作文
运用文
优异作文三篇
运用文:告诉
中学生作文

英文作文——之运用文写作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