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中学 >> 正文

2011高考温习四大要点

作者:不知道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1-5-13

2011年高考温习四大要点:

一、听力

关于听力而言,语音、场景词汇和解题办法都是至关重要的。同学们能够总结一下类似邮局场景,购物场景中经常呈现的单词,做到能娴熟认知快速反应。故事题的听力必定要留意文章的逻辑,经过but,however,luckily这样的词语听出原文真实想要表达的意思。别的,高考听力是在下午三点开端的,主张在考前要将自己的听力振奋度调整到与考试时刻共同。

高考温习

 

二、语法词汇

做语法词汇题,清晰标题调查的知识点、捉住解题头绪是要害。“考什么”往往能够从选项中看出来,而破题头绪一般来历于题干。

以语法考试中的大抢手“非谓语”和“从句”为例。一般来说,语法部分的挑选题中,非谓语的调查可占三至四题,定语从句一题,名词性从句一题,状语从句一题;考试之前除了要将各种“从句”和“非谓语”的界说掌握清楚,还应该具有细致的解题思路。非谓语的要点是要掌握非谓语和被润饰名词之间的自动被迫联系、相关于句中动词的先后联系(多见于非谓语做定语和状语的状况),感官动词和使役动词与非谓语的调配(多见于非谓语做宾补的状况),以及非谓语现在分词表自动进行、过去分词表被迫完结、不定式表将来的实质。可结合“先选项后题干”的办法,即先看选项,后看语句,经过选项知道标题终究考察的是定语从句,名词性从句,状语从句,还对错谓语。

根据咱们的计算,上海高考十年试卷中呈现的单词量挨近4900个。但主张我们应该把要点放在真题经常呈现的不到1000个高频词汇上。能够把历年的高考真题拿出来,看听力原文、,阅览材料,总结呈现频率高,自己却不了解的单词作为冲刺阶段的攻坚。

三、阅览完型

关于阅览题,临考时必定要记住:要点精读要害词定位处,也便是呈现重要考点比较多之处,比方:转机、比较、下结论或总结性的言语处,其他细节性的信息可略读,由于搅扰项往往来自这些当地,精读后反而会添加搅扰选项的利诱度。阅览标题的一般正确选项应该是对原文的准确改写,应该契合两点特征:方式对应和语义对应,比方原文中呈现比较,那么正确选项中也应该对应呈现相应方式,一起语义应该是原文的同义替换,也便是相同的意思换了一种表达方式。需求留意的是选项和原文高度类似乃至照抄原文的状况下必定稳重挑选。

关于完形填空,必定要留意“上下文之间的逻辑相关”,留意and, but, although等路标词,必定要挑选跟原文上下处相吻合照顾的选项,切勿根据自己的思想思考问题。捉住结构、语义及逻辑三条头绪,揣度和猜测选项。
http://www.021lunwen.com  高考专题
问答阅览是本年的新题型,作为第一年命题,大都标题能够直接定位或许恰当转化词形得到相同句义即可解题,因而主张必定要留出必定时刻对答新题型。

四、翻译写作

翻译这一部分主张我们在考前这几天里要确保每天5-10句翻译操练,别的留神翻译题中的动词部分,把该动词的用法回忆清楚。留意单词的拼写、冠词的运用、主谓的共同性、信息是否漏译以及标点的正确运用等这些琐碎但却至关重要的问题。

写作部分是最需求付诸时刻和阅历的部分,也是最简单短期临考出作用的部分。主张必定要留意总结一些考试常用的词汇句型结构,像过渡相关词汇等,如:promote;benefit;make it possible等。主张考生临考时不要急于动笔,先仔细审题;写作过程中要留意字句精练、简练,也可经过运用非谓语动词,各种从句、短语、奇妙的单词用法来表现对句法、词法的掌握程度,取得高分。关于本年一模二模卷中呈现频率较高的文体,尤其是归纳类型的文章的框架结构要进行掌握,比方理由型和主张型结合的文体、图表文和理由型结合的文体等。一起关于这些文体中呈现频率比较高的词汇句型套路模版要熟记于心。

霸占听力难关
怎样进步阅览速度
高考100天
2009高考语法温习
08高考单项填空

2011高考温习四大要点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