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中学 >> 正文

新目标中考温习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1-5-26

本年是新目标教材运用的榜首轮中考,跟以往试题比较,有两大改变,首先是增加了听力,榜首大题听五段短对话答复问题,计5分;其次是词语填空题由15小题改为10小题,计10分。

学生在温习中常呈现以下一些现象:

一、听力操练缺少计划性、长久性,没有养成常听、多听的习气。而在应试中忙于书面考试部分的答题,疏忽了对听力标题的细心审题,因此在听力内容只读一两遍的情况下,学生严重匆忙中答题常会带来不该有的失误。其次,在使命形听力中,不习气跟着要求先完结某项使命,导致挑选时茫然而无从着笔。

主张:学生平常需加强基础常识的学习和堆集,多使用全部时机听听英美人士朗诵的录音材料,并且研讨本年的听力题形,了解中考听力题的语音、语调、语速,在考前一个月多听模仿听力试题。在听的进程中做到一看、二听、三做、四查。听前要阅览听力试题,做到心中有数,听时要镇定、镇定,要精力会集、精力放松。学会捉住材料粗心、偏重关键词,通篇考虑、合理揣度。榜首步走稳,在后面书面考试部分的答题进程中会更有决心,发挥出正常水平。新目标

二、缺少对教材的体系温习,以及对基础常识、语法项目等进行小结收拾,常识结构松懈,了解含糊。没有静心对中考题进行深入研讨,盲目搞“题海战术”,耗费了很多时刻却收效甚微。

主张:教材是学生温习和考试出题的依据,舍“本”求利,会因小失大。毕业班的学生需注重自我温习才能的培育,学会概括言语点,理清头绪。脑子中只要明晰完好的“常识网络图”,才能在处理具体问题时称心如意。

课后多翻看曾经做过的试题、操练,尤其是那些错题,剖析原因,理清思路,收拾概括,如可按语法、固定调配、外交用语等分类,还能够细化,把常识点串成一条线,比较临考前很多“题海战术”耗时又耗精力的做法,更能获得事半功倍的作用。

三、有的学生在语法内容上钻牛角尖,而不注重朗诵习气的养成,语感的培育。其次词汇量有限,阅览面不广,也导致考试中了解判别过错多。

主张:近几年的中考单选题很少单纯考察语法、言语常识,而偏重表现言语方式与意义之间的紧密联络,突出在实在的语境和外交情形中考察常识、语法常识,着重将常识提升为在语境中处理实际问题的才能。阅览了解中挑选的短文体裁多样,体裁丰厚,如广告、电子邮件、旅行手册、风土人情、科普文明等,论题源于日子,首要考察学生获取信息、处理信息的才能,依据上下文及语境猜想词义的才能,以及在对文章的全体了解的基础上,把握言语材料的宗旨和深层意义。

新课改要求学生不只要学会言语常识,更要把握学习方法,并注重操练自己的思想,把握必定的阅览技巧。

没有相关文章

新目标中考温习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