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中学 >> 正文

怎样学好初一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4-8-29

怎样学好初一
   刚刚升到初中,各个学科的内容和难度都有所增加。有些同学由于没能习惯初中的各科学习,成果会出现下降的问题,往往会感到很手足无措。其实初一学生在学习时,应该留意以下的五个方面。

  一、拟定久远学习方针

  依据不同学习阶段及本身才干为自己建立一个“跳一跳就可以得着”的久远方针。有了方针,就有了学习动力,就有了紧迫感和尽力方向。这样上课的时分就会遭到方针的鼓励,使大脑处于振奋状况,才干定向留意,聚精会神地去自动学习,进步学习功率。

  二、课前预习好每一课课文

  预习的进程是个人独立阅览和考虑的进程,它能促进同学们自己查阅有关材料、查阅字典,然后削减盲目性,进步听课质量。

  三、专注听课

  用心识记上课时应做到:眼到、口到、手到、心到。尽力在课内有方针有意识地去识记该课的生词、短语、句型、要点语句。逼迫自己在课内记住这节课最重要的内容,这样,使自己真实体会到“这节课学到不少东西”的踏实感、成就感,然后激起动机,进步爱好,更有决心去迎候往后的学习。

  四、及时、常常、科学地温习

  温习是学习之母。要处理困扰学习者最大的常识忘记问题,只要靠科学的温习。从时刻组织上讲,温习既要及时又要常常,不只在当天,并且在第二天、一周后、一个月后、在你需求用它之前、在考试前都要组织温习。温故而知新,然后更牢固地把握常识。

  五、争夺课表里各种时机多操练

  是一种言语,学习它的最好办法便是不断地运用:

  1、学会听他人说

  2、斗胆和他人攀谈。学习必须在“听”中进步自己,在“说”中检测自己。把听到的,找时机向你的同学、朋友、教师“做作”一下;当你体会到成功的高兴时,那些曾让你感到单调的句型、课文,就会一会儿变得亲热而有含义了。

  “传闻”要留意以下两点:

  (1)磁带要选对,要选难度合适自己的。听的时刻要有确保:每天听半小时。应该说,听纯粹、地道的语音、语调,便是一种享用。

  (2)听要一句一句地听,说也要一句一句地说。不要求快。要重复听,重复说,直到听懂每一个词,说好每一句才行。操练可以起到一石三鸟的作用:既稳固了言语常识,进步了听力水平,又完成了白话运用。

  学习时,同学们如在听、说、读、写四方面都能做好,这样才干全面进步自己的才干,成果也就可以进步。

新方针七年级(上)易混词语剖析
购物的表达法
初一要点词汇
新方针7A词汇
新方针7A句型

怎样学好初一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