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中学 >> 正文

中考完形填空答题技巧

作者:中考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3-19

中考完形填空答题技巧
中考完形填空试题的特色:
  
  1.以考察考生对短文了解的题型增多。
  
  2.考察动词、形容词和副词用法与剖析的份额在逐步加大。
  
  3.对连词的考察题也在添加,首要考察考生对行文逻辑的把握及文句之间关联词的了解。
  
  4.对时态和冠词用法的考察在逐年削减。

  
  中考完型填空解题技巧
  
  1.通读全文,了解粗心。
  
  完形填空题是一种有较高妨碍性的阅览了解,首先应越过空格通读全文,了解全文粗心。通读一遍仍有含糊感觉,也很正常。考生切不可烦躁,尽量安稳自己的心情,再快速读一至两遍,留意短文中的关键词和中心句。
  
  2.体会句义,酌量选项。
  
  考生应以全文为布景,联络语句的上下文进行推理和判别,归纳运用言语常识,从4个选项中选出一项试填。试填时应做到左顾右盼、归纳剖析、多角度考虑。考生能够从词义用法、固定调配、逻辑推理和上下文的联络等方面去考虑。
  
  3.复读全文,验证答案后,应再把全文通览一遍。
  
  仔细查看所选答案能否使短文上下连接,前后照应,词句通畅,使短文意思完好。查看时还应从语法、惯用法、逻辑推理和工作发作的情节等方面进行考虑,以到达准确无误之意图。

中考词组总温习
中考句法常识考题演练及答案
中考语法易错题汇编及剖析(五)
连词
应用文

中考完形填空答题技巧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