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喜好者网站 >>  >> 中学 >> 正文

中考作文满分技巧

作者:喜好…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6-5
中考作文满分技巧第一招:审题仔细
  
  审题比方驾驶员打方向,方向对了,哪怕开得慢点,也会顺畅到目的地。假如审题 不清,书面表达的成果不知道会有多惨。学生实在开端写作前,有必要花恰当一部分 时刻做写前阅览、考虑等预备,包括以下四方面:
  
  1)审体裁。依据情形提示首先要澄清写何种体裁文章。
  
  2)审结构。清晰开端部分、正文部分和结束部分,定好阶段。
  
  3)审格局。如日记、条子、信件、告诉的格局等。
  
  4)审内容。澄清什么必需写,哪些略写,尤其是图像式书面表达,要学会连接性,读懂图的意思。
  
  5)审人称和时态。澄清书面表达要求用何种人称,依据材料确认短文的根本时态。
  
  第二招:联接流通
  
  恰当运用逻辑词语,使各关键间连接,行文通畅。
  
  表并排或递进:and, both…and……,neither…nor, not only…but also……;
  
  表挑选: or, either…or;
  
  表转机或退让: but,although, though, however, even though, in spite of, on the contrary;
  
  表比照: like, unlike, while;
  
  表举例: for example, such as, that's to say;
  
  表着重: in fact, of course, besides;
  
  表时刻次序: when, after, before,as soon as, soon,after;
  
  表因果关系: because, since, as, for, for this reason,as a result;
  
  表定论: in a word, to sum up,in summary, in conclusion, on the whole.
  
  第三招:短语地道
  
  假如能多用短语,则可逃避书面表达中的中式,一起也能削减过错几率。尤其在考试时,假如运用短语,会使文章增加亮点。
  
  第四招:句式丰厚
  
  一篇可读性强的文章,一般能较好表现学生对言语结构、词块、句式的运用。因而各类句式的多元出现往往能够提高书面表达的成果。
  
  初中阶段写作常用的句式如下:There be…;the more…the more…;It’s adj for sb to do something;I think/believe/suppose…(宾从); It can’t be put into realexperiment.(被迫)等。
  
  尤其是复合句的适恰运用对提高文章的层次很有协助。对大多数同学来说,仿写很重要,在教材和许多的阅览书本中都蕴含着丰厚的好词佳句。
  
  第五招:情感实在
  
  相同的论题,有些文章没什么情感,冷冰冰;有些文章很有温度,有真情实感。
  
  情感实在首要可通过如下办法完成:
  
  1)内容的出现。
  
  比方:在书面表达My dream 中,大部分的作文都仍是停留在表面上。但这个比如:I want to be a good father because my daddy was always so busy when I was a little boy.He had no time with me and my mum…尽管文章的文采并不是很好,但很有真情实感,令读者有心动的感觉,也是好文章。
  
  2)副词的运用。
  
  在语句的某些方位,增加副词,能够使语句和文段更有人道味,更有情理性。如:I really enjoy the beauty of the sea in thesun. 加了一个really,就有丰厚了。
  
  第六招:思想多元
  
  从近五年中考书面表达出题状况看,书面表达论题虽多元,但在设题上根本为半敞开方式,因而半操控部分学生需求包括标题所给信息并进行恰当发挥,而半敞开部分,则要求学生依据论题内容、自己的日子履历、个人思想层次结合自己的表述自己的个人观念。
  
  有些学生的水平比较好,但由于在思想上比较限制想不出比较有深度、宽度和广度的观念,这也会在必定程度上束缚书面表达的质量。 中考满分作文赏识
中考作文:议论文
中考优异作文
优异中考作文
中考作文:说明文

中考作文满分技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