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中学 >> 正文

2017年江苏高考试题剖析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6-8

江苏省特级教师  南京市扬子中学教研组长钦锋

本年江苏省高考出题总体上坚持了上一年出题的思路和风格,靠近中学教育实践,充分体现了“重视根底,着重运用,杰出才能,坚持平稳”的出题准则,愈加偏重对学生归纳言语才能的考察,凸显人文性,有利于人才的选拔。

单项选择题部分重视根底,中规中矩,掩盖高中阶段语法教育的重难点,布点合理。首要包含时态、语态、虚拟语气、三大从句(定语从句、名词性从句及状语从句)、非谓语动词、特别句式等根本语法常识及动词、动词词组、形容词、介词、习语及外交用语等常识点的考察。着重在语境中了解运用词汇,语境创设靠近日子,语境明晰,题干简练。触及“一带一路”、名著《远大前程》、国际粮食计划署等语境创设,着重语境、语义及语用的共同。只需学生正常发挥,应该能够取得好的成果。

完形填空是学生了解的校园日子论题,论题靠近学生日子,描绘了主人公Gabriel从不喜爱音乐到喜爱的进程。仍以考察动词、名词、形容词、副词、连词及动词词组等高频实词为主,动词考察占有很大份额,约10题左右。文章语篇结构明晰紧凑,简单上手,答案都能够在上下文中找到头绪,部分选项需求全体掌握,以华章逻辑和词汇词义了解为条件。

 

阅览了解部分体裁都很丰厚,杰出时代特色,一起充溢趣味性;体裁相对固定,阅览内容和所设选项与近两年难度适当。比较全面地考察了考生的言语常识、言语技术、阅览战略、语篇才能及思维才能。对考生的思维才能有必定的要求,比方文本的逻辑、信息的隐含含义、宗旨粗心掌握、作者目的估测等方面要求有所提高。A篇为应用文,触及图书简介;B科普说明文,触及鸟类胎教;C篇为社会日子类文章,大数据布景下的反垄断;D篇为全球变暖的应对之策。总归选材靠近社会日子,言语原汁原味,对学生的华章阅览才能有必定的要求。

使命型阅览材料触及人口与经济论题,文章结构明晰明晰,仍然考察了考生在信息检索、信息转化、内容归纳与归纳等方面的才能。特别对归纳归纳才能有必定的要求,这也是有必定区分度的一道标题。

 

本年度的书面表达连续前几年"读写使命型"写作,总字数要求不变,考察学生剖析材料,表达个人观点的才能。材料由3部分组成:一幅反响我国电影票房收入改变趋势的柱状图,另附2组隐含票房收入增加快慢的原因。这对考生的材料剖析、归纳提炼才能要求很高,便于考生写出紧扣主题的个性化内容。

2017年江苏省卷在考察言语常识的根底上,重视根底、聚集才能、凸显人文。全卷视界开阔,经过丰厚的考核内容,为不同水平的考生供给了发挥的渠道。对改善平常教育中寻求偏题、怪题、难题的现象起到必定的导向效果,让言语教育回归到开展学生中心素质的轨迹上来具有积极含义。
2017年江苏高考试题剖析

没有相关文章

2017年江苏高考试题剖析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