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中学 >> 正文

2017年全国1卷高考试卷点评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6-8

2017年全国1卷高考试卷点评

  2017年的全国1卷试题,可以用"注重根底、杰出才能、稳中求变"这十二字来总结。详细特色如下:

  一、接连从前考试风格,注重根底常识,持续步步为营

  从2017年新课标卷的考题来看,听力部分,沿用了从前"小对话+长对话+独白"的考题方式,语速与从前并无改变,关于学生来说,依照从前考试难度做好听力的预备并不是难事。

  阅览部分,正如顾斐教师在考前猜想的那样,A篇是一篇广告体文章,细节题为主,考生需求依据问题,回到原文去精确定位,找到问题的答案。而BCD篇别离触及到了记叙文、阐明文,题型也包含了细节题、主旨题、词义猜想题、揣度题等多种题型,与2016年比较,题量和难度并无太大改变,或许关于考生来说,在考场上可以把控做题时刻,合理安排做题次序,而且精确运用顾斐教师在学而思网校课堂上所教授的常识,讲"精确定位、同义替换、次序对应"等解题技巧做到娴熟运用,就能事半功倍。

  从完型填空来看,动词考点是43、47、49、51、52、53、56、57和59题。名词考点是42、45、48、50和55,其他为形容词和副词考点。依据顾斐教师在考试前给学生供给的完形填空温习主张,动词+名词占有完型选项70%的考点,而这一点在本年的考试中也得到了充沛的表现,这就要求高中生在平常的学习中,关于词汇的词义剖析、固定调配、特别用法等有十分了解的了解,而且对名词和动词要给予满足的注重。而从本年完型的考点来看,有一些常考常识点,如giveup,require,choose等仍然在考,而一些新考点也进入了咱们的视界,如recite,embarrass等,也需求学生平常学习时要学会抓关键,更要留意不遗失关键。

  二、充沛杰出《考试阐明》中"杰出才能,着重运用"的考试要求

  2017年的全国1卷作文,可以用"稳"和"变"来总结。

  所谓"稳":

  考察方式接连了从前新课标卷的运用文体。近年来,高考越来越从"神坛"向"平民化"跨进,关于咱们来说,所谓"神坛"指的便是曩昔那些略感不流畅,让学生无处着笔的论题作文或开放式作文,而所谓"平民化"则是愈加杰出作文的"有用",学言语,理论很重要,但有用更重要。而这几年,言语作为沟通的桥梁效果,更是深入表现在了咱们高考的书面表达中。

  专家从前猜想,本年的作文,必定会考"文化沟通类的书信体作文",公然,以书信体作文为载体,传达中国文化就成了本年高考作文的主题。

  所谓"变":

  与从前作文比较,本年的作文有了一些新改变,2017年全国1卷作文题为:

  假定你是李华,正在教你的英国朋友Leslie学习汉语,请你写封邮件奉告下次上课的方案,内容包含:1.时刻和地址;2.内容:学习唐诗;3.课前预备:扼要了解唐朝的前史。

  与从前考过的标题比较,告诉信难度并不大,关键是将告诉和中国文化"唐诗"进行有机的结合,给自己的书面表达换发新的活力。

  都说高考作文,七分在内容,三分在言语。顾斐教师以为,关于本年的高考作文来说,内容和言语相同重要,本年的高考作文难度与2016年比较根本相等,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掩盖一切关键不遗失,而且可以言语出彩,将顾斐教师平常课上常常会给孩子们浸透的"改出精彩句",例如分词的运用、被动语态的运用、IT结构的运用等能顾及到,一起统筹"内容至上"的准则,不过火炫技,就能获得终究的成功。

  三、稳中求变,继往开来

  与从前考试比较,本年的新课标卷呈现了几个异乎寻常的新改变。以七选五为例,从前的考题往往挑选阐明文,尤其是办法辅导类的阐明文,比方2015年考到了"怎么重建信赖",2016年的七选五考的是"暗码和暗码的破译",都是有清晰过程和分段的阐明文,考生可以使用七个选项和原文中的关键词、连接词以及代词等指示性的词汇来完结标题。而本年,却挑选了一篇在七选五中并不常考的记叙文,这需求考生在考场上愈加镇定镇定,尽管标题有立异,但万变不离其宗,七选五的考察主旨仍然是上下文的逻辑连贯性。学生只需掌握这一点,就仍然可以将标题答对。

  再来说说语法填空,在2015和2016接连两年挑选有中国特色的城市介绍之后,2017年的高考,咱们看到了一篇专业性相比照较强的阐明文,尽管论题是学生比较了解的饮食问题,考点也仍然环绕有提示词考察实词和无提示词考察介词、连词、冠词、代词,以及高中重难点的语法常识非谓语动词、动词时态语态、形容词和副词的彼此转化等几个考点来进行考察,但不得不说,这种立异关于许多学生来说,也提了一个醒,那便是学习不要呆板,尤其是学习,不只要留意那些自己了解的东西,更要学会用自己了解的东西来处理自己不了解的标题,学会触类旁通。

没有相关文章

2017年全国1卷高考试卷点评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