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中学 >> 正文

高考单选题考察抢手

作者:高考…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7-6-20

2017高考单选题考察抢手及应试技巧

  2016年一般高等学校招生全国一致考试(江苏卷)科考试阐明在2015年的基础上进行了恰当修订,整体要求和结构根本不变。2016年考试阐明是2008年新方案施行以来专一未添加新词的一年,坚持了2015年的3534个单词不变,只添加了12个单词的词性。事实上,补充的这些词性并未考到(浙江卷第10题并没有考察到conduct名词词性),而值得注重的是词汇的灵敏运用,凸显语境在考生作答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咱们在温习过程中要进一步进步词汇温习的有效性,把握单词回忆的技巧,做到“记会”、“会记”和“会用”。
  单项选择题首要考察考生对所学过的语法、词汇、习语、外交用语等灵敏运用的才干。该题型所考察的内容掩盖面广,常识信息量大,题型规划新颖。经过设置情形,将常识的考察与言语意义的考察有机地结合起来,然后完结了常识与才干归纳测试的方针。2016年高考卷共有九套,其间上海卷、四川卷和新课标I、II、III没有单选题。笔者在此将江苏卷、北京卷、天津卷和浙江卷高考单项选择题的设题特色、解题思路及其应试技巧剖析如下:
  一、出题准则
  杰出语境,强化语意,着重运用。
  二、出题特色
  掩盖面广,要点杰出;淡化语法结构,注重才干;杰出在语境中归纳运用常识的才干。
  三、试题考点散布和设题特色
  1. 考题散布(江苏卷15题、北京卷15题、天津卷15题和浙江卷20题)
  考点2016年
  动词及动词短语9
  时态与语态8
  非谓语动词7
  外交用语6
  三大从句状从5、定从4、名从4
  虚拟语气3
  神态动词3
  名词3
  2. 设题特色从以上考点散布能够看出,该部分所触及的考点在2016这四份高考卷中有十大抢手,一同能够看出 “首要常识点年年考,一般常识点轮换考”这一出题准则,从这四份高考卷65个小题及其选项设置剖析看,有以下几个特色:
  1) 进一步强化了语境要素。2016年試题中,单项选择题承继和开展了近两年高考单项选择题语境化、外交化的特色,简直一切的试题都设置了微型语境,置语法常识的考察于情形之中 (65题中有8题为情形对话),然后杰出了对言语归纳运用才干的考察。
  2) 题干复杂化,寓一般言语常识的考察于丰厚多变的题干之中。从标题的设置特色看,简直没有一道题的题干是单纯的简略句型,而是更多地运用了并列句和复合句型的题干。考生要选出正确答案或最佳答案,只要具有必定的题干剖析才干,才干吃透题意,明辨语境。
  3) 试题杰出考察了动词和三大从句。65个小题中有36个小题考察了动词的各种用法,其间包含短语动词、时态、语态、神态动词、非谓语动词和习气调配等。
  四、试题解题思路
  下面将2016年江苏卷、北京卷、天津卷和浙江卷高考试题单项选择题八大抢手剖析如下:
  抢手一:考察动词和短语动词,首要考察多能动词的剖析、短语动词的类型以及在动词短语是动词+副词中,宾语是代词时的方位等。
  【真题再现】 1. He did not easily, but was willing to accept any constructive advice for a worthy cause.(2016江苏25)
  A. approachB. wrestle
  C. compromiseD. communicate
  【答案】 C 【解析】 考察动词剖析。动词approach挨近,挨近;wrestle摔跤,奋斗,尽力处理;compromise退让;宽和;退让;communicate沟通;依据句意可知C项正确。
  2. Many businesses started up by college students have thanks to the comfortable climate for business creation.(2016江苏30)
  A. fallen offB. taken off
  C. turned offD. left off
  【答案】 B 【解析】 考察动词短语剖析。短语fall off下跌,下降;take off起飞,成功,受欢迎;turn off封闭;leave off中止,中止;依据句意可知B正确。
  3. Parents should actively urge their children to the opportunity to join sports teams.(2016江苏33)
  A. gain admission toB. keep track of
  C. take advantage ofD. give rise to
  【答案】 C 【解析】 考察动词短语剖析。短语gain admission to 获准进入;keep track of记载;take advantage of运用;give rise to引起;依据句意可知C项正确。
  4. We can achieve a lot when we learn to let our differences unite, rather than us.(2016浙江8)
  A. divideB. reject
  C. controlD. abandon
  【答案】 A 【解析】 考察动词剖析。句意:当咱们学会让咱们的差异联合起来而不是将咱们别离的时分,咱们就取得许多。A.将……分隔;B.回绝,拒收;C.操控;D.抛弃。依据语境,故选A。


5. When the time came to make the final decision for a course, I decided to apply for the one that my interest.(2016浙江14)
  A. limitedB. reserved
  C. reflectedD. spoiled
  【答案】 C 【解析】 考察动词剖析。句意:最终决议课程的时分到了,我决议请求能反映我爱好的课程。A.约束;B.保存;C.反映,反射;D.宠坏。故选C。
  6. Mary was silent during the early part of the discussion but finally she her opinion on the subject.(2016天津8)
  A. gave voice toB. kept an eye on
  C. turned a deaf ear ofD. set foot on
  【答案】 A 【解析】 考察动词短语剖析。句意:玛丽在评论的前一部分是缄默沉静的,可是最终她说出自己对这个论题的观念。A.将……说出,泄漏,标明;B.留意,照看;C.对……不闻不问;D.踏上。依据语境,故选A。
  7. Im going to advantage of this tour to explore the history of the castle.(2016天津12)
  A. putB. make
  C. takeD. give
  【答案】 C 【解析】 考察动词短语剖析。句意:我要运用这次游览来探究这个城堡的前史。运用短语take advantage of,意为“运用”,其他选项不能和advantage of调配。故选C。
  8. I hate it when she calls me at work—Im always too busy to a conversation with her.(2016天津14)
  A. carry onB. break into
  C. turn downD. cut off
  【答案】 A 【解析】 考察动词短语剖析。句意:我厌烦她在上班的时分给我打电话。我总是太忙了不能和她进行说话。A.进行;B.破门而入;C.回绝,声响调低;D.堵截。故选A。
  9. When their children lived far away from them, these old people felt from the world.(2016浙江12)
  A. carried awayB. broken down
  C. cut offD. brought up
  【答案】 C 【解析】 考察动词短语剖析。句意:当孩子远离他们日子的时分,这些白叟感觉和国际隔绝了。carry away带走,夺走;break down溃散,损坏,抛锚,分化;cut off堵截;bring up哺育,培育。故选C。
  抢手二:考察动词时态和语态,要点考察在语境中时态和语态的正确运用和“主将从现”以及“主从句时态照应”。
  【真题再现】 1. More efforts, as reported, in the years ahead to accelerate the supplyside structural reform.(2016江苏22)
  A. are madeB. will be made
  C. are being madeD. have been made
  【答案】 D 【解析】 考察时态语态。本句的时刻状语“in the years ahead曩昔的几年”一般和现在完结时连用,且efforts与动词make构成被迫联系,所以要运用现在完结时的被迫语态。
  2. Dashan, who crosstalk, the Chinese comedic tradition, for decades, wants to mix it up with the Western standup tradition.(2016江蘇29)
  A. will be learningB. is learning
  C. had been learningD. has been learning
  【答案】 D 【解析】 考察时态。本句着重这几十年来大山一向尽力把我国相声和西方的脱口秀相结合。所以运用现在完结进行时,着重动作的延续性和反复性。故D正确。
  3. Jackin in the lab when the power cut occurred.(2016北京21)
  A. worksB. has worked
  C. was workingD. would work
  【答案】 C 【解析】 考察时态。句意:忽然断电时,杰克正在试验室里作业。依据occurred可知,这儿指曩昔发作的作业,断电时,杰克正在作业,归纳用曩昔进行时,故选C。
  4. —Excuse me,which movie are you waiting for?(2016北京23)
  —The new Star Wars. We here for more than two hours.
  A. waitedB. wait
  C. would be waitingD. have been waiting


 【答案】 D 【解析】 考察时态。句意:——打扰了,你在等哪一部电影? ——在等着看《星球大战》,咱们现已等了两个多小时了。“for+时刻段”常与完结时连用。依据语境可知,说话的时分仍然在等,因而用现在完结进行时,故选D。
  5. I half of the English novel, and Ill try to finish it at the weekend.(2016北京25)
  A. readB. have read
  C. am readingD. will read
  【答案】 B 【解析】 考察时态。句意:我现已看完了这本英文小说的一半,周末我会把另一半看完。发作在曩昔的动作,对现在发作的影响,用现在完结时。“看小说”这一动作发作在曩昔,到目前停止看了一半,故用完结时,故选B。
  6. The students have been working hard on their lessons and their efforts success in the end.(2016北京30)
  A. rewardedB. were rewarded
  C. will rewardD. will be rewarded
  【答案】 D 【解析】 考察时态和语态。句意:学生们一向在吃苦学习功课,他们的尽力(将来)必定会得到报答。由句意可知,报答是将来要发作的作业,应该用将来时;efforts和reward是被迫联系,应该运用被迫语态。故选D。
  7. When walking down the street, I came across David, whom I for years.(2016天津3)
  A. didnt seeB. havent seen
  C. hadnt seenD. wouldnt see
  【答案】 C 【解析】 考察时态。句意:当沿着大街漫步的时分,我遇见了多年未见的David。依据语境,“not see”这个动作发作在 “come across”之前,是曩昔的曩昔发作的动作,用曩昔完结时。故选C。
  8. Silk one of the primary goods traded along the Silk Road by about 100 BC.(2016浙江9)
  A. had becomeB. was becoming
  C. has becomeD. is becoming
  【答案】 A 【解析】 考察时态。句意:到公元前100年停止,丝绸现已成为丝绸之路上买卖的首要产品之一。时刻状语是by+曩昔时刻,谓语用曩昔完结时。故选A。
  抢手三:考察非谓语动词(不定式、动名词和分词的根本用法,逻辑主语,一般式、完结式及被迫)。
  1. In art criticism, you must assume the artist has a secret message within the work.(2016江苏28)
  A. to hideB. hidden
  C. hidingD. being hidden
  【答案】 B 【解析】 考察分词做定语。相等于定语从句that / which is hidden with the work。A和C项表明自动意义,D项着重正在进行,与语境不符。故B正确。
  2. it easier to get in touch with us, youd better keep this card at hand.(2016北京26)
  A. MadeB. Make
  C. MakingD. To make
  【答案】 D 【解析】 考察不定式作意图状语。句意:为了更方便地联络到咱们,你最好随身带着这张卡片。依据句意可知,这儿是意图状语,表意图用动词不定式,故选D。
  3. over a week ago, the books are expected to arrive any time now.(2016北京28)
  A. OrderingB. To order
  C. Having orderedD. Ordered
  【答案】 D 【解析】 考察過去分词作状语。句意:(由于)那些书是一周多之前订的,现在随时有或许送到。books和order是动宾联系,即order books / books are ordered, 故用曩昔分词表明被迫和完结,在此相当于原因状语从句because they were ordered...,故选D。
  4. Newlybuilt wooden cottages line the street, the old town into a dreamland.(2016北京32)
  A. turnB. turning
  C. to turnD. turned
  【答案】 B 【解析】 考察现在分词表随同情况。句意:新建的板屋树立在大街的两旁,使古镇变成了一个梦境之地。turn的逻辑主语是cottages,两者是自动联系,故用现在分词,故选B。
  5. The cooling wind swept through our bedroom windows, air conditioning unnecessary.(2016天津4)
  A. makingB. to make
  C. madeD. being made


 【答案】 A 【解析】 考察现在分词短语作状语。句意:凉风从咱们卧室的窗户吹进来,使得没有必要开空调了。前面的作业形成后边的成果,用现在分词作成果状语,表明水到渠成的成果。不定式也能够作成果状语,常在前面加only,可是那是预料不到的成果。故选A。
  6. To return to the problem of water pollution, Id like you to look at a study in Australia in 2012.(2016浙江10)
  A. having conductedB. to be conducted
  C. conductingD. conducted
  【答案】 D 【解析】 考察過去分词作定语。句意:为了回到水污染的问题,我想要你研讨一下2012年澳大利亚进行的研讨。运用非谓语动词作定语,study和conduct是动宾联系,用曩昔分词作定语。B项也表明被迫,可是不定式的被迫表明即将发作的作业。故选D。
  7. I had as much fun sailing the seas as I now do with students.(2016浙江19)
  A. workingB. work
  C. to workD. worked
  【答案】 A 【解析】 考察现在分词作状语。句意:我在海上飞行和现在和学生一同相同高兴。运用非谓语动词作状语,I和work是主谓联系,用现在分词作时刻状语。故选A。

[1] [2] [3] 下一页

短文改错过程与技巧
高考:完形填空
学习方法
高考冲刺八大秘方
高考,我要超常发挥

高考单选题考察抢手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