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中学 >> 正文

高三生怎样备好错题本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8/12/13

进入高三,错题本的效果不行小觑。那么考生怎样预备错题本?又怎样用好错题本?记者采访了朝阳区教研中心数学教研员刘力。
高三生怎样备好错题本
错题怎样选?

错题本,望文生义,是将平常做题或许考试中呈现的错题聚集到一同,可是并非一切错题都要记在簿本上。高三上学期以根底温习为主,错题的挑选也以根底为主。错题本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记常犯错的根底公式、定理等,并常常拿出来翻阅;另一部分记不会做的标题、常常犯错的标题、看似简略但有误导性的标题等。挑选的错题要有代表性,不能把一切标题都记下来,否则会因看不过来而影响温习效果。

错题本的题量可依据自己的学习状况而定。学习成绩一般、根底常识不太厚实的考生,要有挑选地记,侧重记根底公式、定理、题型,记要害、要害,其他关系不大的常识点可疏忽或留下下一步温习时强化,不能八面玲珑,将一切错题都记上去。

错题怎样记?

考生可将错题分门别类,或用有分隔功用的作业本。比方,可依据常识的章节分类,或依据标题的类型分类,也可依据把握的程度分类。总归,错题要记载明晰,便利今后温习。

记错题要及时,发现过错且对今后有效果,就要及时誊抄。除了错题的誊抄,还要把过错选项、过错原因、正确选项标清楚,教师的解说、解题的思路也要同时写好。许多考生只抄错题却没记答题思路,导致后期翻看时忘掉最初犯错原因,做题时仍会犯相同的过错。

高考考察常识的内在和常识的归纳、对问题的剖析,所以错题本特别不能短少剖析和解题思路。一些大题要注重阅览了解,把有用信息和要害步骤用彩色笔标出来,便于再次做题。

错题怎样用?

错题记了,怎样用是要害。记错题本就是为了收拾、反思,不再犯相同的过错,并能触类旁通。考生最好使用碎片时刻回忆错题,不要堆集多了再一同纠正。

看错题本时,考生先要澄清为什么错,剖析过错原因,再全体看怎样处理、原理是什么、是否还有其他办法等。特别是记不牢的错题和原理要多看、多做相似标题,加深形象,强化解题流程和办法。

错题本的效果是让考生能自己处理问题,测验独立思考、阅历剖析研究的进程,从而在备考阶段堆集经历,提高学习才能。

北京考试报记者 蔡文玲

没有相关文章

高三生怎样备好错题本

http://www.021lunwen.com/syy/zxyy/201812/57664.html
】【手机版】【资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