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西语语音 >> 正文

规范语音入门Lección 2 第二课

作者: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08/10/22

  规范语音入门Lección 2 第二课字母发音

一、 音素
1.字母l的发音
字母           称号          音标
 L l             ele           [l]
[l]是舌尖齿龈边擦浊辅音。
发音①:当l在词首时,舌尖触摸上齿龈,舌面下降,气流从舌部两边经过,声带振荡。
操练:la le li lo lu
         lana(羊毛) lila(里拉)   lema(题词) loco(张狂) luna(月亮)

发音②:当l在词末时,应当留意不要卷舌,而要让舌尖触摸上齿龈。
操练:al  el  il  ol  ul
         baúl(衣箱)  él(他)   mil(千) natal(家园的) sol(太阳)

发音③:双写l时,发[λ]音。
[λ]是舌前硬腭边擦浊辅音。发音时,舌面前部抬起,和硬腭触摸。气流从舌部一侧或两边经过,声带振荡。
操练:lla lle lli llo llu
     llave(钥匙) allí(那里)  llevo(拿去) pollo(鸡) lluvia(雨)


2. 字母y的发音
字母      称号           音标
Y y   ye(i griega)   [j][i]
y在元音之前是舌前硬腭擦浊辅音。
发音①:与ll相同。
操练:ya ye yi yo yu
      yate(快艇)yema(蛋黄)yo(我)yugo(轭)yeso(石膏)

发音②:y在元音之后或独自使用时,发[i]音
操练:ay ey oy uy
      hay(有)ley(法令)soy(我是)muy(很)buey(牛)


3.字母m的发音
字母          称号           音标
M m         eme           [m]
字母m在任何情况下均发[m]音。[m]是双唇鼻浊辅音。发音时,双唇紧锁,声带振荡,气流从鼻腔经过。
操练:ma me mi mo mu
      maní(花生)melón(瓜)mami(妈妈)amo(爱)mula(骡子)


4. 字母n的发音
字母          称号          音标
N n         ene         [n]
字母n在任何情况下均发[n]音。[n]是舌尖齿龈鼻浊辅音。发音时,舌尖触摸上齿龈和上腭前部,气流从鼻腔经过,一起声带振荡。
操练:na ne ni no nu
      mina(矿产)nene(婴儿)nipón(日本的)mono(山公)ONU(联合国)


二、 重音规矩
   在中,词或词组中的音节有重读音节和非重读音节之分。重读音节便是发音强度较大的音节。音素完全相同的单词能够由于重音的不同而改动语义。例如papá(爸爸) papa(马铃薯).假如重音符号落在大写字母上,原则上 能够将其省掉。El es Paco.(他是巴科。)Este es Paco.(这是巴科。)
1. 以元音结束的词,重音落在倒数第二个音节上,例如:Paco(巴科) Ana (安娜)Pepe(贝贝)

2. 带重音符号的音节即为重读音节,例如:médico(医师) Lucía (露西亚)

3. 当二重元音是重读音节时,重音落在强元音上。例如:bueno(好) estudiante(学生)由二重元音构成的一些疑问代词在强元音上加重音符号是为了使之差异与之同形异类的词。例如:qué(疑问词) que(代词/连词) quién(疑问词) quien(代词)
规范语音入门Lección 2 mp3 见资料版

规范语音入门Lección 1
西语语音入门Lección 6 第六课
规范语音入门7

规范语音入门Lección 2 第二课
】【手机版】【资料下载】【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