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西语语音 >> 正文

重音发音

作者:四川外国…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6/10/19

重音发音规矩
 1. 重音:

1)以n,s或元音字母完毕的单词,重音一般在倒数第二个音节上,不必重音符号。

2)除了以n,s以外的以子音字母完毕的词,重音坐落最终一个音节上,不必重音符号。

3)上述两项以外的单词,重音都标出。有些词的重音发生变化时,词的含义也发生变化,因而应当特别注意要找准重音的方位,如mas(但)和más(更),papa(马铃薯)和papá(教皇)等。

 4) 不论一个词有几个音节,它的重音一般只要一个。

 5) 当 o (或许)和数词连用时,它有必要加重音符号,以和0(零,cero)区别,如17 ó 18(17或18)。

 

  2. 为了更好的区别重音,咱们需求知道音节的区分办法:

1)单词一般地以元音来区分,如pa-la-bras,这一点和很类似。

2)y在独自运用或坐落词尾时能够被视为一个元音,如在词尾或音节的最初,应作为子音处理。

3)以下所列组合是不能区分的:ai, au, ei, eu, ia, ie, io, iu, oi, ou, ua, ue, ui, uo, iai, iei, uai, uei, 假如其间一个有重音,则按元音区分,如 pa-ís,rí-o等。

4)ay, ey, oy, uy只要后边有元音时才能够区分,假如后边是子音时,不行区分,如ha-ya和muy便是两个代表的比如。

5)出现在两个元音中的子音字母应当划归后一个音节,但假如是ch, ll, rr, 则两个子音字母一起划归后一个音节。假如中心是两个其它子音字母在一起,则能够让其分隔,即一前一后,契合里“二分手”的音节区分规矩。

6)介词前缀可构成音节的别离:如des-gradable, pre-colombiano; 可是当前缀的后边有S和其他子音,S就和前缀连在一起:abs-tener, cons-trucción。

7)两个c和n 在一起时,处理办法和相同,有必要分隔:ac-ceso。

没有相关文章

重音发音
】【手机版】【资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