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西语语音 >> 正文

中的大舌音怎样操练

作者:不知道    文章来历:西语教育    更新时刻:2016/11/14

中的大舌音怎样操练
大舌音,便是【R】或许【RR】,其间【R】是单击颤音而【RR】是多击颤音,单击颤音和多击颤音的差异便是一个颤的时刻比较短,而另一个颤的时刻比较长。许多同学觉得颤音是一个难点,乃至许多同学由于颤音发欠好而妄自菲薄。
        不可否认,颤音在的发音里是一个亮点也是一个难点,而假如你想真实说一口流利地道的,能打好一口洁净清楚的颤音确实必不可少,而且对错常有助于你的自信心的提高。


        下面咱们就来总结几种比较有用的操练颤音的办法,信任必有一款合适你:


第一种:缘分型。
所谓的“缘分型”无非是一种打趣的说法。其实有些人天生就会发颤音,所以说颤音在你终身下来就合你有缘分,据笔者所知,在湖北有一个当地,那里人的方言里边就带颤音,而且是发的十分洁净清楚的那种大舌音的发音办法,所以在那里开一个培训中心必定大有出路。


第二种:“无心插柳柳成荫”型
所谓的“无心插柳柳成荫”型,便是不要故意地去练它。有许多同学每天“嘀哩哩”地练,尽管勇气恒心可嘉,可是不免有时候也有点不认为然。笔者个人的主张是不要故意地去操练它,假如你的白话水平真的到达一个比较高的阶段,你的大舌音天然能够发出来。


最好的操练办法便是朗诵,把自己的学过的课文或许文章每天好好地,仔细的朗诵一遍,碰到有【R】的当地开端先发成“日”的音,首要你这样勤加操练,有一天上天会报答你的,在一个月最多三个月之后,你就能发一口清楚的大舌音。


第三种:“嘚嘞”型
这关于许多学生是一种十分有用的,而且马到成功的办法。可是便是用一个“嘚”的发动音,然后再把舌头颤起来。每天这样“嘚嘞” “嘚嘞” “嘚嘞”,发个几百遍,很短的时刻内应该就能见到作用。
可是这样的发音有一个很大的坏处,便是很可能在今后的发音中你这个【D】的音会去不掉,假如如不掉,你一切带有【R】的词念起来都可能让他人认为你是在念【DR】,比方你在念狗这个词【PERRO】,可是他人怎样听怎样像在念【PEDRO】。不过这也不是混为一谈的,有些同学仍是能够把【D】的音去掉的。


第四种:吹气法
方法很简单,便是你把舌头卷起来然后轻轻顶住上颚,从口腔里往舌头和上颚的空间里边用力吹气,吹的节奏能够自己调理,可快可慢,有时候会把舌头冲开。重复操练,直到有一天你的气流能够把舌头吹动弹起来你就成功了。


不论怎样样,【R】的音是每个人都能够发出来的,假如你发不出必定不是你没有这样的天资,而必定是你不行尽力。言语学习,不尽力怎样能行呢?

大舌音|大舌音

没有相关文章

中的大舌音怎样操练
】【手机版】【资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