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西语语音 >> 正文

简略被忽视的发音

作者:佚名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6/11/15

简略被忽视的发音
为拼音言语,基本上每一个字母都对应的是一个仅有的发音,比如说A永久念“啊”,在任何时分都念“啊”,而F在任何的时分都年“付”(中文标出来的时分确实有点搞笑),可是不得不说,这确实是在学习上面的优势,只需有中文的拼音根底,大部分的单词都能够念出来,并且是现学现会。


  可是,咱们这篇文章的含义在于中那些很简略被人忽视的发音,或许对我国人有困难的发音,在这里咱们会把一些要特别注意的发音给咱们做一个简略的罗列。


1,元音:A E I O U,其实这些发音都不难,可是要记住,元音发音的方法是必定要丰满,由于元音是单词中发音的魂灵,必定要把元音发的到位才行,千万不要敷衍塞责。比较简略念错的发音是E,有些我国人,特别是北方人的发音习气比较靠后,这样就简略把【E】念成/ei/的音,这样是过错并且十分刺耳的,的发音基本上都是靠前的,主要是在口腔的前半部分发音的。还有便是【O】这个元音,这个元音也有许多人会靠后发音,念成英文中的"O"/ƏU/的发音,这也是不可取的。其实这个的发音方法便是要“圆唇”,做好嘴唇的姿势,发音靠前,然后就能简单的宣布来了。


2,清浊音:许多我国人都发欠好这三组清浊音(T-D, P-B, C-G),清子音和浊子音的发音确实关于咱们我国人来讲是比较困难并且是十分简略被忽视的,由于在咱们的言语里边底子没有这样的概念,可是牢记,假如你清浊子音不能区别,会影响你一辈子的发音,并且必将成为你永久的痛。清子音发音靠上,浊子音发音靠下,依托声带颤抖来发音。那你说,教师,我怎样知道声带的方位在哪里呢?其实也很简略,你咽一口口水,或许清一清喉咙,会感觉到有一个当地在颤抖,这个方位便是声带,然后你就有认识地在这个当地用力来发音就能够了。


3,特别要着重D的发音,永久要记住,这个发音永久要把舌尖顶住上齿的后根进行发音,并且必定是顶住。你又要说,教师书上教的,D在词首,词中和词末的发音都是不相同的,我只能说是我国的在学习时分的一种误读,我问过许多的老外,在他们眼里,D在词语任何部位的发音都是相同的,便是顶出舌尖的一种【D】,只不过发在词语中心的时分,为了发音的连贯性,有些时分要弱化。还有,D放在词末的时分,许多我国教师把它教成/Ɵ/的音,然后呢,又发的很夸大终究直接变成了/S/的音,成果一切的学生都读成了CUIDAS!!!真是HORRIBLE死了!D放在词尾最正确的发音便是很轻的/d/,在许多当地,人们爽性不把这个音宣布来,只需在西班牙的北部,才有人喜爱把它念成很轻的/Ɵ/的音,可是肯定不是/S/的发音。


4,【LL】和【Y】的发音,基本上看来现在都是共同的。可是依照咱们外教专家的定见,【LL】起源于【L】,所以在其原始的发音里边轻轻带有一点【L】的感觉,可是这种感觉关于咱们我国人来说是十分难掌握的,所以咱们就简直能够把这两个发音作为彻底相同来处理。


5,终究便是【R】的发音了,这个发音我对学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看缘分”,其实不是“看缘分”,是“看勤勉”,只需你有恒心,肯定能够打大舌音,我的经历是多读书,并且是朗诵,每天花一个小时好好的读一读书,对你的言语和发音都是很大的协助。【R】最初不会念,先能够念成“日”音,然后渐渐地,你会发现自己的舌头变的越来越灵敏,终究一天你会宣布来的。


    多和老外沟通,多说,多念,多朗诵,永久是前进白话的不二法门,同学们应该打败害怕的心里,翻开你的嘴,过不了多少时刻你就会发现你有质的前进了。

发音快速入门
发音详解
发音难点
发音技巧
西语发音对照表

简略被忽视的发音
】【手机版】【资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