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西语语法 >> 正文

语法教育

作者:赵艳    文章来历:教育学    更新时刻:2014/3/9

关于我国的初学者而言,把握其语法系统是习得该言语的难题之一, 而我国西语学习者大部分都有必定的学习布景,本文以当时全国教材《现代》榜首册在二外讲堂中的实践,运用言语学习者的学习的从前常识(prior knowledge)进行西语语法教育,以此辅佐学习者更好的习得西语语法,为西语学习奠定杰出的根底。
  关键词: 语法;西语语法学习;比照教育
  一,导言
  ,也叫卡斯蒂亚语(castellano),是国际第三大言语,是国际第二大通用语,是拉丁美洲(除巴西和海地外)和西班牙的官方言语,全球将近有4亿人说。我国的教育现已有半个世纪(罗应珍,2010),而到了21世纪,我国与国家的沟通日益频繁,对把握人才的需求也日积月累。可是关于广阔西语初学者来说西语语法系统却相对生疏,而语法系统的关于了解关于学习尤为重要,迄今停止,我国研讨二语习得的学者对和汉语的比照研讨现已做了适当的论说如周小凤(2012),王楠(2012),周颖(2009)等,可是系统地论说西语和语法系统进行比较并运用到我国二语讲堂教育实践的研讨的却很罕见。


  二, 西语讲堂及学生状况介绍
  贵州民族大学2008年将列为专业学生必修的二外课程,学生从二年级榜首学期开端学习西语,每周4个课时,每学期18个周,课程继续到四年级上学期停止。学生运用的教材主要是《现代》,该教材由董燕生和刘建教授编写,教育与研讨出书社出书,一直以来都是全国西语专业和非专业学生教材的首选,原因是该教材选用系统而又按部就班的方法解说西语语法,合适初学者了解西语的语法系统。由于本校二外讲堂的学生都来自专业,有必定的英言语语根底,这就为西法系统比较做了最好的衬托。


  三,西法比照
  和语法系统是有必定的比较根底,从言语史上看,从十七世纪始就现已有学者研讨语法,其间最为闻名的是1640年由Ben Jonson所著的The English Grammar该书论述了拉丁语与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络,书中提及了名词的格和性,动词的变位(李学平,1982)。由此可见前期的语法沿用了的拉丁语法。是从拉丁语中分解而来,其语法从很大意义上是传承了拉丁语法。
  根据教育实践,本文试罗列部分学生以为最生疏也最难的语法点,合理运用语法比照的协助,使得言语学习者更易于把握这些难点。别的,在我国这样的非母语语境之下,语法学习并非易事,由于他们无法经过外交手法习得语法,仅有的途径便是经过讲堂教育了解西语语法系统。因而如果有了语法的依托,教授西语语法常识就愈加快捷,易于学生的了解与回忆。

[1] [2] 下一页

语法1过去分词
语法新编
语法大全
语法术语大全
指令式

语法教育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