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西语语法 >> 正文

作文中的选词战略

作者:杨云媚    文章来历:网摘    更新时刻:2014/3/24

从选词战略方面下手,讨论高职高专学生在作文中所采纳的各种战略;作文中呈现的词汇、语法、句型方面的问题,与平常学习的联络,以及对他们的西语学习的影响。在剖析原因的一起,提出主张。
  [关键词]选词战略 运用 西语作文

  作文
  一、导言
  
  写作是一种杂乱的心理进程。在写作进程中,学生在遇到词汇、语法、句型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时,会选用各种战省略战胜。了解和把握学生在言语输出进程中所运用的战略,能够精确地了解学生在学习进程中所存在的缺乏或或许呈现的问题。
  
  二、理论依据
  
  第二言语学习者的战略包含第二言语学习战略和第二言语运用战略。言语运用战略包含言语产出战略和外交战略;言语产出战略是为完结外交意图服务的;外交战略包含语内战略和语际战略。语内战略如过度归纳语法规矩或词汇含义(把合适一语境的词汇运用于不合适该词的语境);语际战略如负搬迁、防止论题、信息减损、语法转化、换个说法(如运用近义词或词组替代、迂回说法)等(转引何旭良2004,5)。学习者不同要素(如信仰、情感、学习经历)和情形要素(如所学目标言语、环境正式程度、教育性质及学习者即将完结的特定的学习使命)决议学习者的战略挑选(Ellis 1999)。
  
  三、实际情况
  
  我院学生在考试写西语作文时,会用近义词、近义词替代不会的单词;尽量防止运用自己不会的单词;运用近义词、近义词时却很少考虑词性;大部分学生是先用汉语将作文构思出来,然后再翻译成西语;许多学生则是依照汉语的语句结构,用西语填充而成;别的,有的学生,在遇到不会写的单词时,别离会用汉语拼音和空着不写。以上这些是高职高专学生在西语写作中顺次选用的首要的选词战略。
  
  四、与学生座谈
  
  与学生座谈时发现:学生课堂上很少记笔记;不背诵课文和句型;学过的常识很少温习;孤登时回忆单词,词组;学过的语法常识,因其概念不清而运用紊乱。
  有些学生喜爱朗读课文,可是不喜爱背诵,由于背诵在他们看来费时低效。实质上,在咱们这个短少西言语语的环境里,就其根底言语常识的把握来说,背诵无疑是一种最为有用的办法。
  课文是由单词、短语、语句组成的,语法规则散布其间。背诵课文必然会进步语法、词汇、句型、固定调配的回忆作用,增强言语堆集或语感,协助学生削减或脱节母语的负面影响,进步言语了解和表达的精确度和流利度。(特别达2001:6)。

[1] [2] 下一页

没有相关文章

作文中的选词战略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