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西语语法 >> 正文

两个中心时态

作者:四川外国…    文章来历:本站原创    更新时刻:2016/10/19

学习西语的时分会发现中的时态许多,再加上有不同的式,所以有了成倍数的组合,数不清的变位规矩需求回忆,这看起来是很冲击人的,但是,关于急于要运用西语的朋友来说仍是有一条相对的捷径能够走的,便是记住2个中心时态,并且对想厚实学习的人来说,先学会这两个中心时态能够使自己能够听读更多的西语材料,这对添加学习的爱好也大有优点。

  这两个中心时态便是陈说式的:

  现在时和简略曩昔时

  日子中咱们要表达的动作发作的时刻概念至少触及3种,即曩昔、现在、将来。两种中心时态能够表达这3种时刻上的概念的,并且在实践言语运用种,它们的运用频率也是最高的。详细的表达办法如下:

  曩昔:

  其动词的规矩变位法如下

  先去掉动词的ar,er,ir部分,然后追加表中部分,能够看到二三变位是相同的

人称 _ar(榜首变位) _er(第二变位) _ir(第三变位)
Yo é í í
aste iste iste
Él/ella/Usted ó
Nosotros amos imos imos
Vosotros asteis isteis isteis
Ellos/ellas/Ustedes aron ieron ieron

  例句:Encontré la dirección.(我找到了那个地址。)
  现在:

  其动词的规矩变位法如下先去掉动词的ar,er,ir部分,然后追加表中部分

人称 _ar(榜首变位) _er(第二变位) _ir(第三变位)
Yo o o o
as es es
Él/ella/Usted a e e
Nosotros amos emos imos
Vosotros áis éis ís
Ellos/ellas/Ustedes an en en

  例句:Trabajo en los días y estudio en las noches.(我白日作业晚上学习。)

  将来:

  运用ir a + inf.的格局表明将来要发作的动作,这种办法类似于英文种用be going to do 的结构表明将来动作的办法,ir 运用相应的称述式现在时变位,inf.表明动词原型,这是真正要发作在将来的动作。

  Ir为不规矩变位动词,其详细的陈说式现在时变位办法如下,能够看到第三人称和第二人称敬称是共同的

人称数 人称奇数 人称复数
榜首 Yo Voy Nosotros Vamos
第二 Vas Vosotros Vais
第三 Él/ella Va Ellos/ellas Van
第二人称敬称 Usted Va Ustedes Van

  例句:Voy a visitar el sitio web.(我将要去拜访这个网站。)
  因为常用的动词多是不规矩的,所以除了记住以上的规矩以外还要了解这些常用不规矩的动词的变位办法。

语法|时态 语法1曩昔分词
新东方笔记7
语法新编
语法大全
语法教育

两个中心时态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