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方位: 网站 >>  >> 西语语法 >> 正文

指示形容词和指示代词

作者:不知道    文章来历:西语教育    更新时刻:2016/11/14

【初级语法教育】指示形容词和指示代词的差异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这两者都是表明指向的词,在中文里边相当于“这个”或许“那个”,只不过在里的改变更为丰厚。

 

        首要,里边有三组表明指向的词,分别是“这个”,“那个”(较近)和“那个”(较远)。详见下列表格:

 

阳性奇数

阴性奇数

阳性复数

阴性复数

este

esta

estos

estas

ese

esa

esos

esas

aquel

aquella

aquellos

aquellas

       而指示形容词和指示代词的差异,其实便是形容词和代词的差异。也便是说,形容词是润饰名词的,而代词是直接来代替名词的。

 

       比如说:

Este señor es José.

Este es José.

       这两句话中的este就有词性上的本质差异。一个是形容词,润饰señor这个名词;而另一个是代词,直接表明“这个人”,或许“这位先生”。

 

       而咱们在讲义中学的指示代词是带重音符号的,比如说:ésteeste的差异,在讲义中,前者表明指示代词;而后者表明指示形容词,才干润饰名词。可是咱们要着重的是,在现代中现已淡化了这样的差异。事实上,现在不管是指示形容词,仍是指示代词都是不加重音符号的。初学者能够在学习中多加留意。

有用语法(续)
指示代词操练

指示形容词和指示代词
】【手机版】【材料下载】【站内搜索
  • 上一篇文章: